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蟹技术 > 饲养管理

秋季养殖螃蟹的技术要点


  一、防止水温变化 秋天蟹池应保持一定的水位,防止水温剧变;此外,在加注新水时应注意温差不超过3℃,以防河蟹发生感冒死亡。

  二、及时出售性成熟蟹 每年霜降前后,一批二龄河蟹性腺成熟,表现为背壳呈墨绿色,雄蟹螯足绒毛粗长发达,螯足、步足刚健有力,雌蟹肚脐变成椭圆形,四周有小黑毛。此时的河蟹体内渗透压升高,常因不能适应低渗透压的淡水环境而死亡。因此,对这些河蟹应及时捕捉上市出售。

  三、防止河蟹消化不良 秋季水温和气候的变化易影响河蟹食欲,引起消化不良而导致死亡,此时应及时采取以下防治措施:1.改善水质,定期用生石灰水全池泼洒消毒。2.多喂含高蛋白的动物性饵料,加喂植物性饲料,同时在食物中定时添加抗菌药物和生长素。3.投饵时严格按 四定 要求进行,投饵量随水温下降而逐渐减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渗透压 霜降 植物性饲料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