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病防治

雪灾气候下猪疫病防控重点


冬季气温低空气干燥,猪的消化道疾病、呼吸道疾病、传染性疾病,以及仔猪水肿病、仔猪白痢等很容易发生,应牢固树立“以防为主,防重于治”的观念,加强疫病防控工作,勤观察,及时发现病猪,及时处理疫情。

  1.加强猪口蹄疫的防控应用高效疫苗,按制定的免疫程序及时有效的免疫每一头猪。

  2.重点加强猪呼吸系统疾病和猪消化系统疾病的防治

  呼吸系统疾病:有感冒、流感、气喘病、肺疫等,主要表现呼吸系统征候群的疾病,是冬季养猪业关注的焦点。这类疾病的主要特点是:咳嗽、气喘、呼吸困难,鼻液增多。预防重在减少寒冷刺激,治疗重在治本而不在于平喘。

  消化系统疾病:肠炎、细菌性腹泻、病毒性腹泻等,主要表现消化系统征候群的疾病,在冬季非常多见。这类疾病的主要表现是下痢,颜色多样,混杂物较多,消瘦严重。普通腹泻治疗时应该标本兼治,传染性腹泻应以预防为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免疫 疫病 处理 口蹄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