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对虾养殖技术

南美白对虾池网箱套养漠斑牙鲆的日常管理


在日常管理中必须坚持巡池,每天不应少于4次,并做好水质、饲料消耗、虾鱼状况、池底颜色、渗漏水情况、池内鱼害等情况的记录,发现情况及时妥善处理。

  要采用光合细菌、芽孢杆菌、硫化细菌、硝化细菌、乳酸菌、酵母菌等无害微生态制剂,调节养殖用水,保证养殖用水的质量始终处在较好的状态。网箱要经常刷洗,洗掉网箱污物及附着藻类,使水体充分交换,还要定期查箱,对破损处要及时修补,防止跑鱼,同时还要不断调整网箱,避免箱底污染。

  疾病防治应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并贯彻于养殖的整个过程。特别要注意选择使用健康虾苗,并经常检疫病毒情况,使用各种消毒剂,降低及抑制水环境中的病原微生物滋生。使用水质保护剂改善水环境,用优质配合饵料,科学投喂、减轻残饵对水质底质的污染。漠斑牙鲆病害防治主要以药浴为主,选用较为温和、刺激性小的药物(如二溴海因、二氧化氯、溴氯海因、碘制剂等),福尔马林可预防细菌病和寄生虫病,硫酸铜加硫酸亚铁、纤虫净可预防纤毛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细菌 综合防治 检疫 藻类
下一篇 :南美蓝对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