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糟渣饲料咋喂鱼


  酒糟 酒糟是酿酒工业的副产品,营养价值因原料不同而异,以啤酒糟为优。酒糟香味浓郁,能诱鱼摄食并增强食欲。酒糟还可以用于培水,使水质肥而稳定,但其用量不宜过多 (应控制在鱼饲料总量的15%以下),否则会造成池水缺氧,引起鱼浮头或泛池死亡。

  酱油糟 含有少量盐分,必须与其他饲料混合投喂,喂量可占饲料总量的10%左右。

  淀粉渣 主要原料有绿豆、蚕豆和玉米等。新鲜的淀粉渣含水分多,营养价值高,可直接喂鱼。压榨后的干玉米渣,约含22%的可消化蛋白质,是鱼良好的精饲料。

  豆腐渣 是豆制品厂的主要副产品,新鲜时含水分8.2%,含蛋白质2%~5%,含粗纤维较少,可作鱼的辅助饲料。

  甜菜渣 新鲜的甜菜渣营养丰富,略有甜味,鱼很爱吃,用来喂鱼的效果很好。

  甘蔗渣 含有大量纤维素和较少的蛋白质,但经过发酵处理,也可与精饲料适量混合喂鱼。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玉米 淀粉 甜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