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水灾后石斑鱼养殖应急处理技术


  水灾之后,鱼类容易患皮表性疾病,养殖户要在饲料中拌一些药物进行防治。要适当使用水体消毒剂(如二氧化氯)消毒水体,适当换水和开增氧机,减少病原菌。网箱要勤换网衣或及时除去网衣上的附着物,及时对池塘和网箱中死亡的鱼、虾、蟹等进行无害化处理,以免腐烂后影响水质,导致病害爆发;及时清除渔排及网衣上的杂物,保持水流的畅通。提高饵料质量,少量多餐,可添加维生素C、E、生物酶活性添加剂、免疫多糖等进行投喂,提高鱼体的免疫力和抗应激能力;要改善水质,对被冲毁的池塘,抓紧修复,进行彻底清池消毒,进水投苗;对库存饲料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检,清除腐败霉变的饲料。有条件的地方可向高盐度的海区转移,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消毒剂 鱼类 免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