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对虾养殖技术

南美白对虾桃拉病毒病的防治


桃拉病毒病是由桃拉病毒感染引起,亦称红体病(通常病毒感染是身体红,附肢不红;细菌感染是附肢红,身体不红;身体红,附肢亦红的可能是混合感染)。病虾不摄食,在水面缓慢游动,甲壳变软,体色变红,空胃。镜检可看到体色素扩散,在上皮组织亦可见有大量呈散蛋状分布的坏死区域。鳃黄、肿鳃,有的头胸甲出现白色斑点。

  防治方法:

  1、放养健康的优质种苗:苗大小在0.8~1.0厘米,身体半透明,肌肉饱满、粗壮,逆水游动有力,育苗池水温在30度以下为好。

  2、合理的放苗密度:半精养殖池放养密度为1~3万为宜,精养池塘放养殖每亩放养4~8万为宜,高位池(高密度精养池)每亩放养12万以下为宜。

  3、在水温较高时才养殖。如无保温棚,要在5月份水温上升到25度以上放养较好。

  4、保持良好的水质:盐度日变化幅度在0.5%以下,pH值(7.8~8.6)日变化幅度在0.5以下,溶氧保持在4毫克每升以上,氨氮在0.02毫克每升以下,亚硝酸盐在0.01毫克每升以下,水体透明度在40~60厘米。

  5、药物防治:第一天每亩每米水深用133克超碘季胺盐全池泼洒,第二天每亩每米水深继续用133克超碘季胺盐全池泼洒,第三天每亩每米水深用200克二溴海茵全池泼洒。第六天每亩每米水深用200克枯草芽胞杆菌和13340克沸石粉全池泼洒。同时每千克饲料添加2克免疫多糖,15克红体消,10克鱼油,2克维生素C,每天早晚二次投喂药饵,连喂6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日变化 坏死 斑点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