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对虾养殖技术

斑节对虾养殖技术-水质管理


水质的好坏是养虾成败的关键,在养虾过程中应时刻注意水质的变化。观测水质可以用透明度来做标准。在幼虾阶段透明度应控制在25-35 厘米,幼虾以后应在35-45 厘米,若虾体达到8-10厘米时,透明度小于30厘米,一周内就有可能出现黑鳃病。 

  1、经常换水换水量和换水时间应根据水色的变化、透明度、虾外壳及鳃部的清洁度及底质的污染程度来决定。 

  2、调节盐度在淡水源充足的地方,为使斑节对虾生长快速而舒适,应根据虾的不同生长阶段来调节盐度。 

  3、改良水质有条件的养虾场还可以使用水质改良剂如过磷酸钙、微生物制剂、光合菌类等来改良水质,以吸附或分解池底的有机质,减少氨等有毒气体的危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过磷酸钙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sc/xia/5/2009-07-12/33216.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