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对虾养殖技术

斑节对虾养殖技术-饲料投喂


1、饲料种类斑节对虾食性杂而略偏向植物性,所以早期让其摄食天然食物硅藻、绿藻及各种小型动物或其尸体,并投喂一些补充饲料如花生麸、米糠、豆饼等,以后随着生长发育,再逐渐加投一些杂鱼、小虾或小贝类等动物性饲料。花生麸、豆饼及米糠既可直接作为饲料,吃剩的又可作培养底藻的肥料,但以适量为佳,以防底质变臭。 

  2、日投饲量对虾的投饵量,大体说来,若投喂下杂鱼、小虾等天然饲料时,平均体重0.0 08-0.1 克的虾,日投饲量为幼虾总体重的80%左右;1-10克的虾,投50%左右;10-30 克时投20%;30克以上则投以10%左右。若投人工配合饲料,平均体重0.2 -2 克的幼虾,投以10%左右,平均体重30克以上的斑节对虾,投以体重的4%-5%即可。最好是天然饲料与配合饲料间隔投喂,以便起到营养互补作用。 

  3、投喂方法饲料每天分四次投喂,早晨天未亮投喂一次,中午前投一次,下午黄昏时投一次,晚上9-10时投一次,投喂量以早晨、黄昏较多,中午和夜间可适当少投。 虾苗放养后,何时开始投饲,主要取决于虾池内的天然饲料。若天然饲料丰富,可以暂不投饲,若水中饲料生物不多,放养后就应投饲,否则会缺乏饲料,对虾饥饿时发生互相残杀而造成损失。 提倡使用人工配合饲料,若投喂下杂鱼虾、小贝类时,一定要新鲜。投喂花生麸时,将其切成小块,投入池中,虾类即可聚集摄食;以米糠作饲料时,则应先将其置入米箩或大型铁盘中,加入少许池水搅湿后才能投喂,以防浮于水面或被风吹散损失;杂鱼切成块状或利用切片机切成片状投喂;小虾可直接投喂;小贝类如壳较薄及虾较大者,可直接投入池中让虾摄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米糠 花生 贝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