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六种饲料喂鱼前处理要点介绍


  一、青饲料 喂中到大鱼一般将青饲料去掉泥土后即可直接投喂。喂小鱼则应切碎或打浆,再加0.2%的食盐拌匀,泼洒投喂。如能将青饲料切碎煮熟,拌入适量糠麸、苏打,小鱼更喜食。

  二、糟糠类饲料 喂小鱼应将糟糠类饲料浸软磨浆。喂中到大鱼则宜将其发酵至有酒香味时使用。初喂时先少量投喂,以后逐渐加量,但不宜超过日投喂总量的30%。

  三、粪便饲料 鸡粪、猪粪、牛粪等,应将其晒干后磨粉,再按一定比例配合其他饲料使用。使用比例不宜过高,一般鸡粪40%―50%,牛粪50%―70%,猪粪30%―50%。

  四、动物蛋白质饲料 蚯蚓、蝇蛆、昆虫等动物蛋白质饲料,可直接投喂,也可晒干加工成粉后配合其他饲料喂鱼。

  五、饼类饲料 喂小鱼宜敲碎浸泡,磨浆后投喂。中到大鱼将其浸泡即可。

  六、谷物饲料 大颗粒的谷物如玉米,宜加工粉碎后喂鱼,小颗粒的谷料可使其发芽后喂鱼。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其他饲料 食盐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