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以鱼养鱼养殖新技术


   以鱼养鱼也就是把不同的鱼混养在一起,利用它们的自身特性互相利用,以达到高产目的。现介绍-些根据鱼类习性,实施以鱼养鱼的低本高产新技术。

  (1)鲤鱼、鲫鱼

  它们是水底"清洁工"。栖息在水体底并摄食底部的残饵和腐殖质,充分利用水体中残余的有机物和有机生物,能大大减轻池底有机物的腐化分解,减少鱼病发生。

  (2)鳜鱼、乌鳢、加州鲈

  它们是水体中的除杂"先锋"。其性情凶猛,能大量摄食野杂鱼、小虾等。适当套养三者之一,即可控制野杂鱼虾的生长繁殖,减少与主养鱼争食争氧的竞争压力,又可利用天然动物饵料增加产鱼量。鳜鱼、乌鳢主要采食水体中的鲜活鱼虾,而加州鲈、淡水白鲳、鲶鱼还食水中死亡的鱼虾等动物的尸体及内脏,也是清除水体污染的帮手。

  (3)白鲢

  它被称为"水体过滤器"。适当套养白鲢可充分利用水体中的浮游生物等天然饵料资源,控制水体肥度,从而调节水质。同时,白鲢还是鱼类缺氧浮头的"预报员",当白鲢出现浮头时则说明水体已开始缺氧,应及时采取增氧措施。

  (4)草鱼、鳊鱼、团头鲂

  它被称为水中"卫生员"。当水体水生植物过多或杂草较多的情况下,可适当套养草鱼、鳊鱼或团头鲂,这样既可净化养殖环境,又可利用天然饵料增加鱼产量。团头鲂还吃草鱼吃剩的碎草屑,鳊鱼还喜食水中的藻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鳊鱼 草鱼 套养 团头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