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增值肥料 丰收路上“好帮手”


彰武县地处辽宁省西北部,科尔沁沙地南部,是一个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县农作物播种面积270多万亩,以种植玉米、花生、大豆等作物为主。

“因为彰武有这么多的耕地,增值肥料又适合种植玉米、花生,市场潜力是巨大的。”6月18日,辽宁金秋华丰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娟如是说。

结缘中海化学一拍即合

“近些年,我们一直在寻找一款国家大型企业的肥料作为主打产品,然后缘分就来了。海油富岛东北分公司开拓县级经销商,业务员主动上门推广富岛聚氨锌增值复合肥,我们当即达成合作意向。今年第一次推广我们就把销量做到了236吨。”华丰农资的采购部经理李华峰说。

海油富岛(上海)化学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为农户送增值复合肥

陈娟介绍说,选择中海化学主要考虑对方是央企,信誉度高,不会有风险,产品质量大家认同。富岛聚氨锌是增值肥料,符合国家提倡推广的减肥增效的发展要求。

优化销售渠道创最佳

海油富岛东北分公司辽宁区域业务经理刘超介绍说,他们从2018年开始优化销售渠道,选择优秀的县级经销商合作,减少中间环节。符合要求的经销商须具备以下3点:第一在当地口碑好;第二有实力,国企要求先款后付货;第三对科技性的新型肥料能够接受。

海油富岛(上海)化学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技术人员对农户回访

刘超说,富岛聚氨锌增值复合肥的核心技术是在氮磷钾的基础上,加上聚氨锌技术。它有三大技术特点:一是采用低聚合磷酸盐技术,减少磷的固定,促进土壤中的钙镁,以及几种中量元素的吸收;二是聚合氨基酸,能够提高根系的活力,增进作物的光合作用,同时改善土壤环境,提高化肥的整体利用率;三是除氮磷钾以外,还添加锌和硼为主的微量元素,采用螯合复配技术,让产品形态稳定、活性高。通过上述三项措施,提高了增值复合肥的效果,让经销商卖得放心,农户用得安心,粮食能够增产。

关键在农户的“口碑”

6月18日上午,在基层经销商的带领下,海油富岛东北分公司农化服务团队的工作人员回访彰武县两个种粮大户。

彰武县两家子乡二土村种粮大户侯秀丽介绍说,她今年40亩地全部种植了玉米,也是第一次施用增值复合肥。她指着自家地里的庄稼难掩兴奋:“目前的玉米苗黝绿黝绿的,叶片宽厚,长势喜人,苗情比往年好多啦。”

基层经销商苏岩霞向农户介绍合理施肥

彰武县五峰镇大五村种粮大户寇洪振说,今年他家的20亩地全部种植玉米,并首次使用增值复合肥。从目前长势情况看,比使用其他肥料效果要好。

彰武佳禾种业基层经销商苏岩霞介绍说,她是去年从互联网上接触到增值复合肥的信息,因为这款肥料是央企生产,卖着放心、安心和省心,今年共向二三十户农户推广销售产品100多吨。

广大农户为富岛系列化肥代言

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此前,华丰农资就经营过中海化学的其他肥料,销量也不错。这次经营增值复合肥,同样觉得该产品有卖点、粮食增产有保证。”陈娟说,当地农民用肥习惯使用磷酸二铵和硫基复合肥,加上尿素二次追肥,但我们有信心打开市场。他们组织基层经销商反复讲解这款产品的技术和特点,让他们了解和接受,同时通过电子平台、微信朋友圈把宣传资料推送出去。基层经销商认可了,他们才有信心和底气对农户推广。

种粮大户侯秀丽看到自家玉米地苗情长势很是开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化肥 粮食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