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拉多美—— 探索创新路 扬帆又远航


当前,中国农业种植正面临土壤酸化、盐渍化、耕层瘠薄、耕地养分失衡、土壤缺乏活性等多方面土壤问题。土壤健康、绿色发展、增产提质已然是当前农业发展的关键词,在环保高压、化肥农药施用“双减”的情况下,农业提质增效要常态化。

第二届中国腐植酸钾复合肥产业发展论坛,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曾宪成(右)与拉多美董事长王晓春签约

在“化肥负增长”“净土保卫战”等行动中,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响应国家号召,与多个院士工作站和高校合作,积极研发与推广环保新型肥料,通过不断创新,优化产品,将土壤“用”和“养”相结合,以腐植酸为产品核心,推出了系列兼具养土、增产、提质功能的产品。

多年来,拉多美通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开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拉多美公司党支部荣获广州“两优一先”荣誉称号,这也是广州南沙区唯一一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入选并获此殊荣。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李荣(右)与拉多美总裁杨进昌签约

持续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拉多美秉承“造好肥料——拉多美造福中国农民”的发展理念,多年来积极与各大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前瞻未来、贴近市场,专注技术创新。在技术产品研发和自主创新、持续创新上同时发力,以科技为先导,与农业产业发展新需求紧密呼应,坚持走差异化产品路线,为产品在市场竞争中胜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拉多美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不仅掌握了高塔复合肥生产的核心技术,还拥有多项高塔工艺发明专利。在高塔腐植酸钾产品的研发上,在产品防板结、冷却系统和设备清洗无污水排放上,实现了能耗低、成品率高、产品质量稳定和环保清洁生产,让产品投入产出比达到国内较好的水平。

2017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走进拉多美

在坚持差异化产品路线的同时,保持以复合肥产品为主、其他肥料为辅的格局,并把腐植酸钾复合肥作为公司的战略产品、拳头产品优先发展。在对公司代表性的腐植酸钾产品更新迭代的同时,也积极开拓新的肥料种类市场,从追求产品数量向追求质量发展。

目前,拉多美已推出以墨翠系列为代表的腐植酸螯合长效型复合肥,用高品质腐植酸将养土功能做到最好;以金色系列为代表的全水溶长效硝硫型复合肥,将水溶性做到最好;以必尊为代表的黄腐酸-聚谷氨酸包膜型复合肥,用有机包膜将长效缓释做到最好;并研发了以肥铢系列为代表的复合微生物肥料,将以优嘉速为代表的农用微生物菌剂、土壤调理剂等绿色环保型肥料做到最好。

拉多美南沙基地

以腐植酸+,服务高品质农业

新时代行业大背景下,新模式、新农民、新技术、新经济为高品质农产品的发展提供了较大的空间。农资行业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后,已然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广大种植户对作物品质和养护土壤的诉求持续提升,如何在保证产量的同时提升品质,成为了众多种植户的痛点。

拉多美多年来始终坚持核心客户战略,深化市场工作和服务营销。通过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和提高自身服务能力,构建了以“腐植酸+”为核心的产品服务体系。拉多美开展了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服务专题活动,如“核心大耕户”“养土工程中国行”“千店万户养土工程活动”“拉多美腐钾肥料百县百种作物试验示范”等;以作物为主题,通过宣传养土知识,开展的作物方案示范等活动。以拉多美核心经销商、核心零售店为辐射中心点,通过技术研发、产品创制、种植示范、效果展示、落地推广等手段,公司实现了种植服务全面升级。用实际行动推广养土、护土健康种植模式,拉多美致力于服务种植户,服务于高品质农业,在田间地头为种植户解决问题,为腐植酸钾肥料培育地力、改良土壤、服务现代农业探索了一条可行之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心 化肥 营销 耕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