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拨开硝基肥认识迷雾,山西华鑫肥业“生态农业在行动”正式启动!


硝基肥是速效型的肥料,只适用于经济作物,不适用于大田作物?硝基肥并不长效,在施用后期可能会出现脱肥状况?这些是山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鑫肥业”)在市场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普遍问题。

过去的几年,我们看到了硝基肥行业的高速发展,但是目前在基层种植户甚至零售商都可能会存在对硝基肥的认识误区。因此,4月14日,华鑫肥业“生态农业在行动——养护双效硝基肥农技下乡”活动于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周边百余名零售商及种植户参加。

聚焦疑点 精准答疑

文水的4月,正值梨花盛开之时,也正是农忙之际,可是听闻华鑫肥业举办本次农技下乡活动,农户们纷纷放下手头的活赶来了。

活动现场,农户们更是积极地交流着自己的问题。“我们常用的尿素养分含量通常会达到51或52,而华鑫40含量的硝基肥如何与其相媲美?”一位农户提出了自己的质疑,这也似乎是现场多位农户的疑问。

山西华鑫供销公司营销部策宣推广科科长吕晓艳会心一笑,并耐心地向农户介绍道,华鑫的硝基复合肥是一种含有铵态氮、硝态氮、有效磷的高浓度复合肥,一方面其中的硝态氮源可被作物直接吸收,其次属于阴离子肥料,吸收快、见效快,同时在产品表面均匀地包裹着一层“聚硅聚谷氨酸合成酶”增效剂,能够把肥料中的养分与土壤和水分包裹在一起,疏松土壤、保水抗旱、在作物生长周期中逐步释放养分。而尿基复合肥中的酰胺态氮首先要转化为铵态氮,再由土壤中的硝化生物转化为硝态氮后才能被农作物吸收,在转化过程中,氮源会流失,造成了肥料损失、利用率比较低。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效果,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对比试验,试验发现,华鑫硝基肥不仅更加速溶,而且肥料、水体和土壤会迅速形成絮状结构,并不断下沉,有助于养分的持续释放。现场的农户看到效果纷纷竖起大拇指,对于硝基肥的认识又有了新的改观。


应用华鑫肥料(右)与其他肥料效果对比(上);华鑫肥业晋中市区域销售经理吕晓家(右)向农户展示试验结果(下)

       同时,吕晓艳也介绍,硝基肥不仅适用于经济作物,同样适用于大田作物。近些年,经过反复地对比试验发现,华鑫硝基肥不仅对大田作物增产具有良好的效果,而且对于增强作物抗逆抗病能力、改良土壤也有显著的优势。

“通过这个活动,我涨了不少知识,以前就听说硝基肥好,也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好,对于肥料用量也没有把控,收成好了就多施些,收成差了就少施点,以后要彻底改观这种思想,硝基肥是新型肥料,只有把控好用量,才能有好的收成。”农户说着,脸上洋溢着笑容。

养护双效 用过都说好

“我家的梨园地几年没有蚯蚓了,连用了三年华鑫硝基肥,居然长出蚯蚓来了!”这是现场农户在交谈中所说的。

文水县多种植梨树和玉米,水分管理通常以大水漫灌的方式,土壤板结现象严重,用了两三年华鑫肥料后农户们普遍反映土质变得疏松了。

据悉,这是华鑫肥业独特的聚硅聚谷氨酸合成酶在发挥作用,其可有效改善土壤结构,改善土壤微环境,进而疏松土壤,促进土壤微生物活动。

山西华鑫供销公司营销部策宣推广科科长吕晓艳(左);文水县刘胡兰镇水寨村的农资零售商闫振权(中);文水县农资经销商王永忠(右)

闫振权在自家种植着30亩的梨树,也是刘胡兰镇水寨村的农资零售商,同时也是县里数一数二的农技师,颇有声望。为了给农户选上放心的肥料,闫振权要层层把关。在来到华鑫参观时,他在内心就认准了这款肥料,厂内设备齐全,产业链完备,这坚信了闫振权的信心。但是为了万无一失,闫振权在自家先做起了对比,用了不久便见到了效果,华鑫硝基肥溶解性好,用过后果实大,色泽好,产量也翻了一番。自此,他便把这款好肥推荐给乡亲们,开始时他就呼吁农户在自家选出2亩地来用华鑫肥料作为对比,可大家一用就停不下来,用了都说好,闫振权零售店中华鑫硝基肥的销量也是连年攀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田作物 铵态氮 速效 经济作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