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绿色高效 做深做精化肥主业


  2月8日,经过全体参战人员160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斗,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江60·52·40项目产出合格尿素产品,标志着全系统开车成功,心连心集团第三生产基地正式启航!

  作为河南省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心连心集团依托技术研发、农化服务平台,相继开发聚能网尿素、控失肥、腐植酸肥等产品,在提升高效肥料占比的同时,有效降低农业面源污染,为企业提出的“中国高效肥倡导者”品牌定位和实现化肥使用量零增长目标奠定基础。目前,化肥行业两极分化加速,化肥企业将如何应对?迈入新的一年,心连心集团将如何进行战略布局?心连心集团总经理张庆金对此进行了诠释。

  多措并举 逆势增长

  2020年,化肥企业业绩冰火两重天。谈到心连心集团的经营情况,张庆金说,2020年在众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心连心集团依旧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2020年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化肥整个供应链、物流运输、市场节奏、营销模式等方面带来比较大的变化。面对变局,心连心集团在产品布局、营销布局等方面科学应对,实现销量、利润同步增长。

  “为了能够实现销量、利润同步增长,心连心集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据张庆金介绍,一是聚焦做好根据地市场,做深做透,提升品牌忠诚度,增强抗风险能力;二是聚焦以腐植酸为代表的高效肥产品,利用腐植酸原料、研发、产品优势,利用氮肥高效利用创新中心等平台,加强新型肥料、特肥的研发和推广;三是积极推进线上+线下营销模式创新,通过企业的自媒体平台和第三方平台,把原来的线下推广、订货、示范、培训、会销等各种活动搬到线上来,按照线上推广、线下配送服务的思路,引进专业人才,加强线上内容策划,提高线上营销水平,保证营销的顺利推进;四是聚焦服务,加快区域性高效服务体系建设,在全国建设了100多个高效农业服务中心,配肥站+化验室+服务中心三位一体,开展测土配肥、专家开方、农技指导、精准施肥、农机飞防等服务,对大户、专业种植户提供作物解决方案。

  张庆金表示,2020年是心连心集团“项目建设年”,基地大项目抢工期、保安全、控质量,各种不利因素都未能阻挡心连心产业升级项目的步伐,项目采用了行业更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工艺,更加环保、节能。张庆金说,项目的建成投运,是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步,将进一步加快集团的产业升级、大幅提升能源利用率,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整个园区的智能化水平,为集团“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专注主业研发高效肥

  谈到成立至今,心连心集团缘何能保证持续稳定的发展?具有哪些优势和竞争力?张庆金说,多年来,心连心集团始终在产品创新和服务提升方面不断下功夫。心连心集团专注化肥主业50多年,在产品创新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早在2012年,心连心集团就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中国高效肥”的品牌定位,不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并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校战略合作,共同研发推广绿色环保的新型高效肥,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力农业绿色发展。心连心集团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战略合作研发了具有国家专利技术的内置型控失肥,可有效提高氮肥利用率,在提质增效的同时还显著减少了农业面源污染。

  据张庆金介绍,近年来,心连心集团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作物,以减肥、增效、提质为核心,重点研发腐植酸肥料系列产品。2017年,心连心集团战略收购中国腐植酸行业龙头企业,成立新疆黑色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建立腐植酸研究实验室,并背靠心连心集团的研发优势,通过整合国内外行业科研资源,加强腐植酸新品研发。

  近几年,心连心集团又推出了能有效改良土壤、提高作物产量、改善作物品质的腐植酸尿素、复合肥、特肥等系列产品,既开启了肥料产品绿色化的升级转变,也为实现土壤修复与促进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加快推广高效肥料,把科学施肥落到实处,心连心集团积极探索建立具有心连心集团特色的营销服务体系,打造研、产、供、销一体化服务平台;采用配肥站+化验室+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服务新模式,从测土化验开始,到专家配方、精准施肥、种植指导,通过对当地土壤和作物的深入研究,为农户提供精准服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营销 施肥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