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蓬勃生物请专家支高招


  本报讯 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近日举办的泰安市内生菌天然产物农业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2021年度首次合作专家技术交流会暨专家签约仪式上,与山东大学李福川教授等多位业内专家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邀请这些专家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他们的建议。

  会上,蓬勃生物总经理孔波与山东大学教授李福川签订了技术顾问协议书,未来双方将共同攻克技术研发中的“卡脖子”难题,助力企业在行业内抢占先机、锁定优势。李福川指出,未来蓬勃生物要进一步注重内生菌完整体系建设,通过建立技术体系、质控标准,助力公司做成国际一流企业。

  随后,孔波与山东农业大学解志红教授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书,双方将致力于内生真菌次生代谢产物系列产品智能聪(以下简称ZNC)合成基因簇的功能分析及对盐碱土壤的修复技术研究,开发抗盐碱功能性产品,助力产业发展。解志红指出,随着组学时代的到来,组学技术越来越多的应用于科研方法中,尤其是基因组学技术,通过基因组信息解谱,解码功能信息。下一步将和蓬勃生物加强合作,利用基因组学技术对ZNC合成基因簇的功能进行分析,研制盐碱地降盐培肥复合益生菌剂,有效改良土壤盐碱性问题,服务净化山东大地。

  作为泰安市内生菌天然产物农业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山东农业大学张民表示,国家的“十四五”规划中,绿色农业投入品专项是一个重要的方面。未来蓬勃生物要在科研上下大工夫,把控释肥、功能物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整合到“十四五”中,助推农肥行业转型升级。农业要绿色发展,肥料产业更要绿色发展,未来要将专家的科研成果与产品创新、市场推广结合起来,让市场、农户真真切切看到产品效果。

  “蓬勃生物的发展逐步走入正轨,业绩和管理越来越好。事实证明,重大的科研成果都是多学科融合的结果。未来我们要更紧密团结各位科学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弘扬企业家精神,反哺科学家,反哺社会,为农业发展助力。”孔波介绍说。

  (小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真菌 农业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