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一位业务员的工作日记 全程记录凯龙肥增产奥秘


  在湖北孝感市云梦县隔蒲镇陈刘村,当地主要经济作物西兰花近日进入了收获期。同样是种植西兰花,当地种植大户莫琰的150亩西兰花长势却格外好,每亩地能比别家增产5%~6%左右。这是为什么呢?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孝感市业务经理张俊的工作日记记录了其中的奥秘。

  去年10月8日,张俊第一次回访发现,使用凯龙硝基肥的示范田长势更快,叶片更大,根系更发达;当年10月23日第二次回访,叶片数普遍多1~2个,示范田叶长20厘米,叶宽10厘米,对比田叶长14厘米,叶宽6厘米。同样都是2020年9月下旬移栽,为什么在10月就出现差别呢?莫琰告诉张俊,示范田用凯龙新产品15-15-15钙镁硅硝硫基复合肥做底肥,用量50公斤/亩,对比田用等量的常规15-15-15纯硫基复合肥,经过观察,凯龙新产品肥效明显,用后作物生长健壮。

  去年11月11日和11月27日,张俊在西兰花旺盛生长期回访时看到差异更加明显:示范田株高53厘米,株宽62厘米,生长更旺盛;对比田株高43厘米,株宽52厘米,有少量黄叶。经过交流,莫琰说出了其中的差异:10月底示范田追施凯龙硝硫基17-17-17滴灌肥,每亩每次用量15公斤,15天左右一次,11月底改用等量的凯龙硝硫基16-6-26滴灌肥进行滴灌,结果长势更加喜人。

  据悉,凯龙楚兴化工拥有常温螯合技术、离子活化技术、速溶缓释技术、进口螯合中微肥五大核心技术,运用军工科技研发出凯龙硝基钙镁硅新型增效肥和高端硝硫基全营养蔬菜肥。应用了新科技的产品,田间表现强劲。张俊在2020年12月23日的第五次回访时,发现效果更加明显:西兰花的食用部分包裹在叶子中间,示范田的个头更大,花球更加均匀,紧实饱满,卖相好;对比田个头偏小,花球松散,不均匀,斑点较多,卖相明显要差。莫琰认为,这是凯龙硝基肥里加入的钙镁硅硼等中微量元素起到了作用。

  1月11日,张俊在第六次回访时发现示范田的花球更大更圆更饱满,颜色更绿更纯正,直径在15厘米以上;对比田的花球偏小,形状不统一,花球直径在13厘米左右。莫琰在交流时表示增产5%~6%,卖相更好,预计收购价至少比对比田多出0.2~0.4元/公斤,综合亩增收700~800元。

  据张俊介绍,这样的案例其实很多,凯龙楚兴化工已经在全国建设常见作物试验示范基地,打造中国智慧农业增值赋能综合服务商。 (周忠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兰花 滴灌 后作物 经济作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