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津三环肥料 赢得好口碑


  12月13~14日,由山东津三环肥业有限公司农化人员与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员、农资导报金草帽农技专家、高级农技师、津三环肥业技术顾问张先念等组成的科学施肥农技讲座服务小组,先后来到山东德州德城区鸿雁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腾庄村分社及夏津县甜莓生态种植基地,把增收致富的金钥匙交给了种植户。

  黄瓜白粉病治住了

  在鸿雁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腾庄村分社的黄瓜大棚里,合作社带头人滕俊海介绍说,今年10月份,他种的黄瓜大棚突然大面积出现白粉病(俗称白毛病)。“在我到处找专家诊断救这些黄瓜时,津三环肥业技术顾问张先念经人介绍来到我的黄瓜大棚,现场诊断并提出解决方案。大家看看,用上他的方案,黄瓜又恢复了生机,不仅白粉病几乎没了,挂瓜也多了,而且黄瓜条特别的直。“说着,滕俊海随手摘下一根黄瓜让大伙品尝。“可以吃,无公害。”

  “用津三环二氧化硅功能大量元素水溶肥与微生物菌剂液体肥料冲施,很快就见效。”张先念介绍说,黄瓜白粉病、霜霉病主要危害叶片,叶柄和茎,造成叶片干枯甚至提前拉秧。造成的原因是由于肥水不足、栽植过密,通风透光不良、排水不畅造成。防治方法主要以物理防治和化学防治相结,为保证农产品品质建议多用物理防治,通过科学施肥增强作物抗逆性是最好的途径。

  一个棚能收8万多元

  从鸿雁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的黄瓜基地出来后,回访小组又来到了夏津县甜莓生态种植基地。同行的津三环肥业公司总经理许本利介绍说,这个种植基地在夏津县非常出名,老板叫冉凡福,夫妻俩管理11个大棚,种草莓、葡萄,每逢草莓、葡萄上市,前来采摘的人还得提前预约,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农产品品质好。

  “上周刚开园,草莓每斤卖到30多元。临近春节时能卖到40多元,一个棚初算下来能收4000斤左右,毛收入超过十万元,扣除农资、人工及包地费用,一个棚种好了利润在8万元左右。” 冉凡福的妻子苏爱军说着脸上充满了自豪感。

  张先念补充说,有这样的好收成,肥水管理得跟上,尤其对肥料的选择更为关键。冉凡福夫妻管理的这11个大棚,已经用津三环肥料三年多了,不论是进口肥还是国产大品牌肥前来推广,他们都拒绝了。因为津三环肥料全水溶,不堵管道,非常用于滴灌与喷灌,用的放心也称心,相比进口肥性价比更好,所以不能轻易换品牌。

  津三环肥料不一般

  津三环肥业公司总经理许本利介绍说,津三环产品原料都是正品,并添加了有机二氧化硅肥料增效剂,所以产品功能性更强,在当地叫得响。目前公司有机二氧化硅功能系列肥料包括:二氧化硅功能控释肥料、功能氮肥、功能磷酸二铵、功能大量元素水溶肥、功能生物有机肥等等。有机二氧化硅可使作物根部土壤形成团粒结构,破除土壤板结,作物扎根深,利于根系呼吸和吸收肥料营养和水分,提高肥料利用率15%~20%左右,能促进作物增产和提升品质。另外,津三环微生物菌剂系列肥料包括颗粒剂与液体肥两种。微生物菌剂系列肥料可激活土壤中被固化的磷钾肥,以菌抑菌,减少土传病害发生有效地解决农业种植出现的白粉病、霜霉病、根部病害以及因常年连作造成的重茬障碍,促进根系生长,有利于健康农业发展。

  “农化专家专程为我们送来了种田高产的金钥匙,以后种田就不怕没增收。津三环这个好产品不仅我们自己用,还要让周边的种植户都用上。”苏爱军说。张先念表示,“津三环”液体肥作为高端特种肥,在德城区与夏津周边地区的经济作物区非常畅销,每年都在递增,深受用户青睐。

  文/图 王军

  农化专家在大棚讲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白粉病 大棚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