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2020年彪橘采摘仪式隆重举行


  一年吃一次,一次甜一年, 10月31日彪橘采摘仪式在公司所在地福建省三明永安市小陶镇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果品流通行业的嘉宾等60余人齐聚彪橘公司,共同见证2020年彪橘正式开采。中国农业技术协会会员、高级农技师、农资导报金草帽基层农技专家、多家肥料企业技术顾问张先念也应邀参加了采摘节,并对土壤PH值进行了测试称,张先念表示,该地区土壤特别适合柑橘种植,他本人将对其种植基地进行跟踪免费服务。
  
  清晨天刚蒙蒙亮,60多位嘉宾分乘15台皮卡车经过1个多小时的颠簸顺利到达彪橘黄坑基地,基地位于原始森林内部,山高坡陡、中途要翻越多座高山,载着嘉宾们的皮卡车延着悬崖上修出来公路蜿蜒前行,皮卡车一路翻山越岭,过桥趟河,出发不久几位嘉宾就出现了晕车的情况。皮开车开到基地时呈现在嘉宾们面前的是一片金黄色,一颗颗拳头大小的彪橘挂满枝头,嘉宾们舟车劳顿被眼前的景象一扫而空,这份喜悦是来自彪橘的的甜蜜,也代表着丰收的喜悦以及等一年终于能吃上彪橘的幸福,在彪橘创始人刘维彪先生的带领下,遵循彪橘公司所在地的习俗,所有嘉宾一起向天地敬香,感谢这一年来大自然的恩赐并祈祷来年风调雨顺,彪橘人不迷信但是我们一直敬畏和尊重自然。敬香仪式结束以后,与会嘉宾在刘维彪董事长的带领下亲自采果并现场品尝,嘉宾代表争先恐后的分享了现场吃彪橘的感受,彪橘皮薄肉嫩、无籽无渣、入口即化、风味独特等特性受到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更有多位嘉宾感叹这是他们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橘子。
  
  品尝结束以后全体嘉宾乘车前往公司下甲阳基地,一起参加“彪橘星光大道落成典礼”,公司专门平整出一块空地,邀请到场的嘉宾一起种下彪橘树。扬彪橘美名、展福建三明新姿,以果会友,广交良朋,淳朴热情的彪橘人愿以彪橘为媒,与社会各界贤达人士缔结友谊,愿新老朋友的生活像彪橘一样甜蜜无限。

嘉宾签到


左一为昆明新知集团董事长、李勇雪桃创始人李勇,左三为彪橘创始人刘维彪、右二为至尊世家董事长陈哲育。

国光柑橘研究所 艾所长

嘉宾一起种下友谊之树

  
  相关链接:
  
  福建满天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由福建籍商人刘维明、刘维彪兄弟二人共同发起。为响应当地政府提出的“燕商回归”乡村振兴计划的号召,公司引进优质橘子品种并根据当地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加以改良,于公司成立前在现注册地试种成功, 2016年注册了水果类商标【彪局】。公司现已流转2000亩山地,进行现代化设施投入开垦种植,【彪局】种植基地所在地福建省三明市是国家林业部门确定的全国集体林区林业产权制度改革唯一试点和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林木品种繁多,森林覆盖率全国第一,素有“绿色宝库”之誉,种植基地山泉甘甜、百鸟齐飞,无工业污染、土地富含微量元素“硒”,非常适应优质橘子生长。
  
  公司是我国目前高端橘子类品种规模较大、现代化水平较高的种植公司之一, 公司秉承“满足所有挑剔的味蕾”的宗旨,所种植出来的【彪局】牌橘子果皮红润、果香味浓、果肉鲜嫩、无渣无籽、甜度高达18度,单果重量最重可达600多克。
  
  公司以改变整个三明永安市乃至整个福建省橘子产业格局为使命,向广大种植户分享成功经验和技术,同时提供约1000个就业岗位,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并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橘子 林业 品种 柑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