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明德立达打响果实蝇歼灭战


  8月29日,北京明德立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明德立达)“金秋战役”德立卡®果实蝇行动在江西赣州开展。近期,受气候因素影响,果实蝇在柑橘、百香果、苦瓜、甜瓜、芒果、木瓜、丝瓜等瓜果上进入高发期,明德立达与寻乌民生植保联合组建的行动队携带果实蝇防治核武器德立卡®(25%高效氯氟氰菊酯·噻虫胺微囊悬浮-悬浮剂)先后进入脐橙、蜜桔、百香果等核心种植区域,全力打赢这场果实保卫战。

  据了解,果实蝇隶属于双翅目实蝇,又称针蜂、蛀果虫、桔小实蝇、桔大实蝇、黄苍蝇、瓜蛆等,由于繁殖能力强,并且有迁飞性,常产卵于吊瓜果皮内难以发现。果实蝇可造成大量落果,给农业生产带来巨大损失,已经成为农业生产中的一大难题。

  明德立达江西公司技术市场部负责人罗宝民表示,德立卡®是由12%高效氯氟氰菊酯与13%噻虫胺复配,组合独特助剂体系,通过明德立达领先的微胶囊悬浮工艺精制而成的杀虫剂产品具备三大独特优势。

  一是剂型独特,持效期长。采用国际领先的微胶囊控制释放技术,用天然或合成的高分子成膜材料把有效成分包覆使形成球形、微小粒子,其直径在微米范围内。当害虫与药液接触的瞬间,有效成分释放出来,起到迅速杀虫的作用。遗留在作物表面的胶囊,依靠囊壁膜的渗透功能,逐渐地从胶囊中缓慢释放出,即控制释放的方式,能够长时间保护作物,持效期为一般杀虫剂的3~5倍。

  二是配方新颖,高效杀虫,科学配比。德立卡®是由高效氯氟氰菊酯与噻虫胺两种活性组分按照最佳的比例复配,增效最佳为155%。噻虫胺内吸活性更强,同时高效氯氟氰菊酯制成微囊后,使用在作物叶片、果面及地下根部,可以更好的防治地上虫害和地下害虫。噻虫胺还可以激发植物的生长调节功能,刺激作物生长,提高作物品质和产量。

  三是优势互补,延长了产品寿命。德立卡®是利用两种作用机理不同的有效成分相配伍,从而达到了优势互补,同时具备触杀、胃毒和内吸杀虫活性,延缓抗药性的产生,延长产品生命周期。

  罗宝民指出,德立卡®具有触杀、胃毒和内吸传导多重作用,杀虫速效性好,持效期长,使用一次相当于其他同类产品使用两三次的效果。经过3年的探索验证,德立卡®在防治柑橘、百香果、苦瓜等果实蝇危害上具有独特的功效,推荐德立卡®2000~3000倍均匀喷雾。

  图/文 王献伟

  工作人员合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虫 氯氟氰菊酯 有效成分 百香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