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重庆树荣领跑国内草甘膦制剂


  作为一家纯制剂生产企业,成立于2002年的重庆树荣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没有原药优势,却在国内300多家草甘膦制剂企业中杀出重围,连续多年保持国内销量第一。

  多年称雄草甘膦市场,重庆树荣凭借的是什么?带着这个问题,《农资导报》来到总部位于重庆永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的公司总部,与其创始人唐湘梅和高管团队作了一次面对面地交流。

  率先破局,敢为人先

  2002年,年仅26岁的唐湘梅收购了国有农药生产企业重庆丰都县农药厂。改制为重庆树荣化工有限公司后,将公司整体搬至重庆永川工业园,公司从此步入发展快车道。2016年,公司正式更名为重庆树荣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并成功跻身农药制剂企业十强。

  “真正让重庆树荣飞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我们抓住了草甘膦产品技术升级的红利。”唐湘梅非常自豪地说。2006年之前,市场上草甘膦制剂产品以10%含量的水剂为主,重金属含量高,缺乏脱硫处理,对环境和人体危害非常大。长期奔走在市场一线的唐湘梅敏锐地洞察到,国家取消和禁用10%草甘膦水剂势在必行,于是抢先布局并在国内登记了15%2-甲-4-氯·草甘膦水剂,抓住了10%草甘膦水剂禁用后国内草甘膦制剂的市场空白期。

  作为当时草甘膦产品的稀缺证件资源,重庆树荣快速赢得经销商青睐,市场销量迅速打开,销售额从几千万元增长到几亿元。依托15%2-甲-4-氯·草甘膦水剂建立的市场优势,重庆树荣趁热打铁。其所研发生产的90%2-甲·草甘膦可溶粉剂、32%2-甲·草甘膦水剂等均为全国首创、国家农业部独家登记的农药产品,这保证了重庆树荣在灭生性除草剂市场的持续领先地位。

  创新驱动,赢在未来

  “没有草甘膦制剂的大卖,就没有重庆树荣的今天。如果我们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睡大觉,不去创新,那么就没有重庆树荣的明天。”面对草甘膦市场日趋白热化的竞争,唐湘梅如履薄冰,“20多年的创业经历,让我见到了太多企业的起起落落。虽然表面原因千差万别,但根本原因还是缺少创新。”

  在唐湘梅的大力推动下,重庆树荣研发团队经过长达两年的潜心研究和反复试验,终于在2020年推出了活性更强、药效更佳的第三代草甘膦产品——50%草甘膦钾盐。50%草甘膦钾盐具有活性高、见效快、高溶解、耐雨水、耐干旱、耐低温、补钾肥、无残留等八大功效,是当前市面上除草功能最强的草甘膦产品。重庆树荣团队将其命名为“求败”,寓意着除草界的“独孤求败”。

  “技术创新的同时,我们更要做好营销创新,好技术加上好营销,才有创造出好业绩。”近年来,为了推动企业的高速发展,唐湘梅每年都投入上百万元的学费用于个人和团队的学习提升。唐湘梅对农资行业发展的判断是:“农资行业走到今天已经进入了死胡同,经销商靠低价和赊销抢占市场的传统打法已经没有未来。”

  当被问到农资行业的出路在哪时,唐湘梅一针见血地指出:“农资行业营销的出路就是新媒体营销!通过新媒体营销为渠道赋能,变传统的‘压货模式’为‘动销模式’,通过提升零售商的专业能力和销售能力,让他们敢推功效更强、利润更高的产品,通过终端动销反过来拉动经销商的销量。唯此才能让经销商更加轻松地赚钱。”

  新媒体营销,创行业先河

  2020年4月,重庆树荣开创农资行业先河,成立了完全独立于现有销售体系的新媒体营销事业部。唐湘梅深有感触地说:“新媒体营销事业部与其说是一个独立的事业部,不如说是一家独立的公司。因为没有组织的独立,就没有思想的独立。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农资企业投入重金打造新媒体营销,但成功者了了的原因。重庆树荣之所以下定决心这么做,也是因为多年以来我们走了很多弯路,发觉‘小打小闹’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所以痛定思痛,下定决心,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做好新媒体营销。”

  为了让新媒体事业部能够成功运作,唐湘梅在今年疫情期间多次前往北京,与中国营销咨询与培训界的大师、大势能营销创始人李科成进行深度沟通,并成功说服其带着骨干团队,从北京来到重庆组建了重庆树荣新媒体营销事业部。李科成担任重庆树荣新媒体营销事业部架构师的同时,还兼任重庆树荣地一商学院院长、重庆晴雨表实业董事长、IMC舒尔茨营销合伙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营销 除草 作物科学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