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科技扶贫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唐山玉田职教中心林西教学点教师石广泉,来到玉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员高树山的土豆种植基地,与高树山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石广泉表示,这也是他这位从事教育工作38年、入党23年的老党员为党的生日献上的一份礼物。

  据石广泉介绍,高树山是2020年玉田职教中心林西教学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员。他热爱农业,专心致志研究塑料薄膜土豆和大棚甜瓜种植,对新生事物接受能力强。为使他的高氏甜瓜具备绿色功能性效果,他改变陈旧观念,在林西教学点老师引导下,大胆施用北京中农瑞利源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聚碳酶肥。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高树山勇于探索,对大棚精心管理,今年的大棚甜瓜个头均匀光亮,口感甜美,让人想起小时候的味道,大人小孩赞不绝口。

  “我用聚碳酶肥种出的甜瓜,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在当地供不应求,每公斤的售价比同一品种价格高出2~4元。”高树山说,前些年,种田不懂科学,买肥爱贪小便宜,哪家卖的便宜就买哪家的,结果肥料没少施、农药没少打,秋后一算账,种田赔了本。“自打用上了聚碳酶肥,大棚的土壤变得松软起来,而且作物病虫害少,当初林西教学点老师给我说,用聚碳酶肥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不相信,直到后来看到了效果,才豁然大悟。”

  由于高树山对聚碳酶肥的信赖,从去年以来,土豆、大棚甜瓜从底肥到追施再到喷施,全部用上聚碳酶肥。今年,高树山种植了80亩土豆又获得了大丰收,亩产5000多公斤,品质好,产量高,价格还高,在周边所有土豆种植大户中,他家的亩产量夺得冠军。高树山激动地说:“我今年获得了大丰收,离不开党的富民政策,离不开玉田职教中心林西教学点石广泉老师的耐心指导和鼎力支持。今后我要更加重视科学施肥知识的学习,不但自己致富,还要带动邻村农民致富,做一个优秀的新型职业农民!”

  (图/文 王军)

  高树山和他的土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农民培训 塑料薄膜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