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霜冻来了,她家樱桃却能丰收


  五月,正是樱桃上市的季节。山西临猗很多樱桃农户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在先后遭遇两次寒倒春寒和一场暴雨后,很多樱桃减产甚至绝收。但是临猗吴王古渡吴王古村吴红英家的三亩樱桃自上市以来,已经销售了2500多公斤,每公斤60多元。吴红英说:“我家能够‘安然无恙’主要是从教训中汲取了经验,提前做了预防工作。”

  首先要选用抗冻耐寒品种。近几年吴红英家引进了智利耐寒品种桑提娜,这个品种能耐零下3度的气温,亩产2500公斤左右。其次是思想上重视。每年从开春草木发芽,她就要天天听天气预报,只要有预警,就立刻采取防护措施。第三就是不能有侥幸心理。今年两次寒流霜冻时,吴红英和丈夫就睡在樱桃园子里,只要发现温度低于零下,就开始四处释放柴火浓烟驱赶寒流。

  品质好才能销路宽。吴红英家的三亩樱桃园采用绿色无公害管理。施用农家肥,采用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为防止鸟害伤果面,他们还在园子里搭建了塑料网。经营10多年,吴红英家的樱桃现在基本是老客户包园。因为园里樱桃品种多,成熟期不一样,每年的采摘期大概一个多月时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果树管理也一样,要想丰产丰收。首先要科学管理。提前做好冻灾、虫害等预防工作。一旦受灾,要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王红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樱桃 品种 寒流 倒春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