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加拿大钾MILESTONE一期项目开始热溶液采


  本报讯 4月30日,西部资源公司(简称西部资源)在加拿大温哥华宣布,西部资源全资拥有的西部钾肥公司Milestone一期钾肥项目在2020年4月28日安全成功的进入热溶液采试运行。本次热溶液采是按未来钾盐商业生产的工艺设计条件来运营,它的成功意味着水平井选择性热溶液采技术进一步获得了工业验证,同时还可在地面结晶池开始储备氯化钾原料。

  西部资源项目负责人介绍,热溶液采是指将地面结晶池中的饱和卤水经过加热后注入地下溶腔,然后将选择性溶解氯化钾后的卤水抽至地面结晶池,并进行反复循环。在这个过程中,地下溶腔中的氯化钾将源源不断地被溶解到卤水中并抽送至地面结晶池,而氯化钠则被留在地下。按项目设计,每个溶腔每月可泵送入地面结晶池的氯化钾约为4000吨。水平井热溶液采的最大优点是环保、高效和经济,它不仅节约投资和运营成本、缩短工期和达产时间,并且实现了地面无尾矿,这是加拿大钾肥生产史上首座无尾矿的绿色矿山,而且相较传统采矿它在节水和节能上表现优异。一期项目的工艺厂房计划于2020年底前建设完成,包括脱水、烘干和造粒系统。

  据介绍,项目完工后西部资源即可开始将热溶液采过程中在结晶池中结晶沉淀的氯化钾原料泵送至工艺厂房进行加工处理,钾盐成品将用卡车运至位于附近的Lajord肥料转运中心,全部钾盐产品由美国ADM公司负责包销。按照萨省政府的相关运营要求,一期项目已获得运营所需的相关运营牌照,并将继续与项目所在地Lajord镇政府、省政府及其它当地社区和相关企业进行密切合作。

  西钾总裁兼CEO佛利兹先生称:“热溶液采的开始运营标志着西钾一期项目取得了又一主要里程碑,它的成功是对钾盐开采技术的革新,也将为投资者和股东带来更多价值。这一新技术的验证将对钾盐溶采业带来革命性变化。在此,我要感谢参与项目建设和热溶液采准备的所有人员,也要感谢西钾团队及各分包商、供应商及当地企业和政府,尤其是他们在面对全球大流行疫情带来的挑战面前依然为项目提供了最大的支持。(王洋)

  卤水加热装置(企业提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钾肥 脱水 项目建设 沉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