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国内种业有望加速整合发展


  《农资导报》综合报道 4月2日国金证券发布行业分析报告称,未来种业将全面实现农化产业链整合,同时国内完善的农药产业基础也将为种子的性状研发选择提供丰富的选择,我国农化公司将有望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

  2019 年相关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的政策推进有,目前程序已经走到了第四个阶段安全证书发放,下一步等待商业化许可,后续进入农作物种子新品种上市的审批流程,估算需要约 2~3 年时间,一旦完成对多种转基因作物的审查,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或将重复美国和巴西快速增长的道路,对种业市场及格局产生较大影响。

  对于种业公司而言,农作物种子价格及利润率将大幅提升,同时拥有丰富技术储备的种业龙头公司将首先受益。对于农药公司而言,在两化资产合并的背景下,预计未来将全面实现农化产业链整合,同时我国完善的农药产业基础也将为种子的形状研发选择提供丰富的选择,我国农化公司将有望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根据种业大数据统计,国内每个农作物审定品种虽多,但具有竞争力推广面积大的品种极少,玉米品种共有 965 个,而单品种推广面积达到 1000 万亩及以上只有郑单 958、先玉 335、京科 968、登海 605 四个品种.

  目前我国上市公司中隆平高科研发投入领先。我国需进一步构建以种业公司为主的商业化育种模式,只有让企业掌握更多育种研发自主权,才能使企业有更多动力更好地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广阔商业化前景的优良品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玉米 种子 农作物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