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三大趋势引领未来


  过去的两年,行业持续低迷,淘汰和整合初现,行业在不断升级。我判断,2020年可能会出现三大趋势:

  一是行业将更关注人体健康。联合国儿童基金发布一项调查:全球有一半儿童存在“隐性饥饿”。这意味着正常进食规模化生产的农副产品,不足补充身体需要的硒、锌、钙、铁等矿物质元素或维生素。肥料是粮食的粮食,是人类食物链营养健康的源泉。用营养全面的芭田肥料喂育的农作物,品质更好、营养价值更高。长期食用安全、营养的农产品,能缓解“隐性饥饿”问题。立足食物链营养专家的芭田,一直围绕 “给作物吃好,让人体健康” 开展肥料科技的创新。

  二是肥料更加注重品质。减施增效与绿色发”已经成为农业发展的主旋律,由此带来的是要求肥料产品品质的提升与利用率提高。目前,我们不仅可以根据不同土壤、不同作物、不同生育期针对性地开发营养配方,而且还可以根据各地的气候、季节、温度、雨水等变化带来的土壤营养供应能力的不同,适时调整各种营养元素配方,提高肥料利用率5%~30%,对农作物产量和品质的提高,比行业平均水平提高 10%~30%。

  三是优质资源是核心竞争力。肥料是资源类产品,主要原材料都是不可再生的资源。未来,拥有优质资源的企业拥有核心的竞争优势。

  我们在贵州瓮安拥有6392万吨储量的优质磷矿资源,并投资102.78亿元实施磷化工循环经济生态产业项目。2015年,芭田建成了首套国产化冷冻法硝酸磷肥装置,将磷矿资源榨干取尽转化为全营养的肥料产品;且生产过程无残渣零排放,实现了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开启了磷矿资源最大化利用先河。2019年芭田胶磷矿富集并副产硝酸钙镁肥技术及工业性试验项目经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围绕资源和技术的延伸和拓展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发展高效、多功能的新型肥料,特别是生物有机功能肥、矿物质营养肥料、水溶有机碳等既具备植物所需的营养又兼有独特功能的高品质产品,更符合未来产品的发展趋势。

  我们在全国建设了5万多块服务田,积累上百万种植数据。结合贵州磷矿优势,创新选矿、分解磷矿及硝酸磷肥工艺、螯合集成骤冷工艺、禽畜粪便有机发酵装置及工艺、生物有机包膜工艺、农业大数据等,打通了营养元素从源头获取到田间使用的完整链条,已形成全面的领先优势,代表了未来新型生态肥料发展的主要产品和技术方向,具有极高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2020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坚持担当食物链营养专家,造好肥,卖好肥。下沉营销重心到用户,通过种植状元活动评比、服务田观摩让更多的人看到好肥效,买到好产品。升级产品结构,立足于芭田贵州优质的磷矿资源和专利技术,将产品陆续升级,高效、多功能、提升作物品质的高端的差异化产品将成为发展重心。同时要服务升级,嫁接大数据作物专家技术服务,解决农户的种植问题,为农户带来价值。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物链 数据 磷肥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