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标普农业将全面推广“一村一站”


  本报讯 2019年12月21日,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和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主办的中国植保社会化服务大会暨第二届标普飞防节在河南省鄢陵召开。会上,标普农业向来自飞防领域的1500名农服创业者、植保无人机制造企业、飞防药剂供应商表示,他们将依托平台化优势,未来将融合至少30家农化企业,整合行业最优质资源,在全国全面开户“一村一站”战略和“无人机+增冠” 服务模式。

  据介绍,按照战略规划,2020年到2022年,标普农业将坚持“一村一站”建设,聚焦200个核心农业大县和8种核心作物,联合各地县级服务中心,打造1万个样板服务站。整个标普体系服务土地面积超过1亿亩次,融合至少30家的农药、化肥、种子、特肥、微生物菌剂等企业,共同赋能服务站,全面布局农村新零售市场。

  “中国18亿亩耕地面积,还需要25万架植保无人机才能满足市场需求,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统防统治分会会长、安阳全丰集团董事长王志国表示,安阳全丰子公司标普农业现在做的是“你种田,我打药”,帮助标普站长做好身边的市场。未来将全面推广“一村一站”,实现耕、种、管、储、收一体化服务,向“你有田,我来种”方向迈进,最终实现农产品的溯源、可控、标准、安全。

  标普农业总经理张晓林表示,先进的工具是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形成的前提。目前,标普农业已经与大疆达成战略合作,将大疆的植保无人机纳入到标普飞防体系中,并与众多飞防药剂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努力为飞手提供最好的工具和产品资源。2020年,标普农业将以“一村一站”为目标,招募合适的站长,建立服务站,让站长在家门口做服务,让飞手真正成为服务商。

  标普农业市场部总监付小键表示,加入标普农业“一村一站”服务模式,成为标普站长,将获得标普农业提供的量身定制的技能培训、最强的植保器械支撑、顶尖药剂护航和药到病除的飞防植保服务解决方案,帮助站长在家门口实现创业致富。

  呼伦贝尔标普总经理王茂全表示, 呼伦贝尔农业水平相对落后,大部分耕地处于粗放种植,标普站长的出现为突破这一瓶颈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去年9月以来,呼伦贝尔标普积极推广“一村一站”服务模式,建立了60多个服务站。以行政村为单位,率先开展土地托管试点服务。结果前来签订合同的农户数量远超预期,就是因为标普站长的各项职能能落地、有抓手、看得到,很多措施直达农户需求。

  (王献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心 化肥 土地面积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