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让中国农业品质大提升


  随着中国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民众对农产品的消费需求正在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放心、吃得健康方向转变,中国农业的提质增效迫在眉睫。农资行业需抓住转型风口,引导农民种植升级,让中国农产品的品质得到大提升。

  7月18日,由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主办,北京裕丰金必来公司、意大利比奥齐姆、河北三农公司协办,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中化农业《熊猫指南》、京东农场、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等30余名行业大咖参与见证的中国农产品品质提升大行动在京启动。

  中国化工报社社长崔学军表示,本次大行动将推广一批好的农资产品和优秀解决方案,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化肥、农药等农资投入品,让化工为米袋子、菜篮子、果园子贡献力量,更好实现化工改变生活、创造美好生活。活动将通过普及现代农业技术知识,帮助农户提高种植水平,引导农户从追求增产转向注重品质,推介优质绿色农资产品和方案,带动整个产业向优质、安全、高效、生态发展。

  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张健秋指出,农产品品质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的,包括土壤环境、品种的品质、病虫防治、栽培管理、生产环节的可溯等。其中,农药、化肥等农资投入品的使用,对农产品品质的形成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农产品品质提升的根本出路在于农业生产的标准化。为此,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特联合行业内优秀农资企业,共同发起农产品品质提升大行动,从土壤健康、植物营养、科学用药出发,在全国范围内打造高标准示范田,为作物品质提升助力。

  活动启动

  本版文/图 王献伟 宋晰 王玉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葡萄 农学 耕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