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苗博士专利种衣剂引领增产新时代


  6月30日,由广州苗博士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苗博士)举办的“关注小麦茎基腐,引领增产新时代”——苗博士小麦种子健康论坛在河南郑州召开,近百人参加了论坛。会上,苗博士推出的专利性技术成果毕格赛(30%吡·咯·噻悬浮种衣剂)经过一年的市场推广,在小麦茎基腐病爆发的年份大获成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毕格赛由三大活性成分复配而成,采用国内独家配方和专利缓释成膜技术、进口原药;大瓶包装,方便快捷,配药时间仅需15~20秒,具有良好的拌种体验;可以提前3个月以上包衣,对种子无安全影响,是目前小麦包衣杀菌优秀组合。

  打造核心种子处理技术

  苗博士是广东中迅农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东中迅)参与成立的种子健康领域专业化公司,依托广东中迅在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强大的后台支持,以及专业化的团队、技术和服务,快速获得市场认可。

  “关注种子健康,拥有核心技术”是苗博士的企业使命。苗博士总经理盛广为表示,公司将在种子处理核心技术上下足功夫,包括化合物的筛选、配方的筛选、安全性的筛选,在增产功能、流动性、外观等各项价值指标上去做深入研究。苗博士的独特价值是要引领种衣剂特别是国产种衣剂的产品和技术;要做好风险管控,破解种衣剂市场应用面临巨大的风险;以专业的技术做专业的推广。据悉,广东中迅所有的种衣剂产品均由苗博士统一进行市场规划和品牌定位。

  拥有独家专利配方

  “一般来说,茎基腐病在小麦苗期、分蘖期、返青拔节期都可以侵染,影响小麦灌浆形成白穗。60%的茎基腐病还能够与根腐病混合发生,只能采取预防措施。所以种衣剂综合防治病害十分必要。” 河南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资深小麦病害专家徐飞博士表示,近年来受秸秆还田和连作影响,小麦茎基腐病、根腐病、纹枯病在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发生严重,已经成为常态。

  毕格赛以独特的配方和严格的质量管控,保证了其在小麦种衣剂市场的领先优势。广东中迅农科制剂研发工程师张坤表示,苗博士毕格赛从原材料、生产过程到成品检测都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其中,成膜剂和颜料是种衣剂配方研发的关键点。苗博士自主研发的专利成膜剂、产品包衣成膜时间、包衣均匀度、包衣脱落率等指标均高于行业标准。选用进口有机颜料作为种衣剂产品警戒色,选用全球顶端的表面活性剂,将产品粒径控制在2~4微米的最佳范围,流动性更佳,更适合机播。

  正在崛起的领军品牌

  安全是种衣剂的第一卖点。鹤壁市浚县农资经销商靳清仕在种业公司工作30多年,2018年4月开始二次创业做农药,定位就是要做有特色的农药产品。在去年6月开始接触苗博士,在苗博士服务团队的协助下,迅速将毕格赛打造成当地的知名品牌,很多零售商种植大户都主动联系需求合作。靳清仕表示,好产品就要尽心努力做,2018年毕格赛在小麦市场的销量突破万亩,2019年在小麦上计划实现5~8倍增长。

  不仅在小麦上,毕格赛同样是大蒜拌种的极佳配方。在河南、山东等大蒜主产区,毕格赛拌种能够有效应对蒜蛆、韭蛆等难防虫害,减少打药次数。预计未来5年,随着产品陆续获得登记,苗博士有望成为国内种衣剂证件最为齐全的企业。

  文/图 王献伟

  与会经销商参观毕格赛拌种效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种子 拌种 筛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