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土木启打造生防营养肥


  本报讯 2019中国国际特种肥料展览与发展大会暨中国生防营养高峰论坛召开之际,山东土木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会议期间分享了生防营养肥定位、营销思路及行业发展前景,并邀请经销商见证了其在生防营养行业标杆企业的新科技、新产品和新服务。

  资料显示,中国微生物肥料企业总数超2050家,年产量约1500万吨,截至今年3月,登记产品达6020个。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江志阳认为,农业微生物学在国际上备受重视,中国在农业微生物学和生防营养领域也酝酿着新规划。未来,国内这一领域的研究将围绕利于腐殖质形成的微生物研究、根际微生物探索、丰富功能微生物群体和极端微生物等方面展开。

  生防营养这一行业还需有科研、生产和服务能力的企业引领发展。土木启生物市场总监孟凡凯说,生防技术的核心功效就是为作物提供全程优质的营养,而生防营养又是土木启生物的战略方向,定位于医药级生防营养肥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这一品类将成未来的焦点。目前,土木启生物拥有山东、河北、广西、辽宁四大生产基地,成为亚洲首家30万吨农业生防肥基地。

  土木启生物云南勐腊县客户江金美用100倍稀释菌液滴灌抗病毒香蕉苗,均无死亡现象,没用过的则有死亡蕉苗。国家微生物肥料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专家乔飞介绍,有数据表明,生防营养肥企业年产量5000吨以下的占企业总数近一半,年产量2万吨以上的企业不足20%,足见生产企业规模普遍比较小,产能也比较小。土木启作为行业标杆企业,目前年产液体芽孢杆菌30万吨、水溶中微量肥8万吨、固体芽孢杆菌5万吨和霉菌及菌代谢物数吨。未来中国,农产品供大于求将是常态,要想卖得好,卖得快,卖出高价格,提高农产品品质是必由之路,而要想种出高品质的农产品,土壤是根本。因此,未来有利于改良土壤作物生长环境和土壤质量的产品,必将是发展新趋势。 (王洋 苑晓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核心 腐殖质 定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