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正业海岛素三大功能获认可


  5月31日,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在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召开小麦免疫诱抗剂应用技术培训班。会上专家组公布了正业海岛素(5%氨基寡糖素)小麦绿色防控示范成果鉴定意见,认定海南正业中农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植物诱抗剂正业海岛素,在小麦上表现出增根壮苗、防病抗逆、增产增收三大功能,并现场对来自周边的500余名农资零售商及种植户进行了免疫诱抗剂应用技术培训。

  在培训会前,位于东平县州城街道莲花湾村的正业海岛素小麦高产全程用药示范区,迎来了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防治处推广研究员赵中华,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农业植保部门的专家及500余名农资零售商、种植户前来观摩,共同见证正业海岛素在小麦上的应用效果。

  5天前,当地遭遇大风天气,阵风最高达8级。前往示范区沿途多处小麦田出现不同程度的倒伏,而正业海岛素示范区的小麦没有出现倒伏情况。正业海岛素的抗逆效果得到了现场种植户的高度认可,不少种植户当下就在现场询问,哪里可以购买这种新产品。

  山东省植保总站防治科科长杨万海介绍,自去年9月起,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的安排下,东平县植保站开展了正业海岛素(5%氨基寡糖素)小麦诱导抗逆性、增产实验示范项目。实验结果表明,正业海岛素在小麦生长过程中表现出三大功能:一是增根壮苗。海岛素+拌种剂处理,可提高小麦出苗率,促进根系发育,提高抗病性,增强抗寒抗旱能力,让苗期生长健壮。二是防病抗逆。在小麦拔节期施用500倍海岛素对茎基腐病防效率达77.1%;在扬花期喷施1000倍海岛素+17%吡唑氟环唑对赤霉病防效达87.5%。三是增产增收。施用海岛素后小麦青叶粗壮,延长绿叶时间,抗早衰,籽粒饱满,产量高。经测产,施用正业海岛素的小麦,每亩比对照组增产95.14千克,增产率17.47%。

  赵中华表示,海南正业中农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正业海岛素为代表的植物免疫诱抗剂是农药第八类植物诱抗剂,被国内外植保科学家们共同认可为绿色植保新时代的代表技术。它可有效增强植物的抗逆性,提高作物的产量和品质。

  经过多年在不同地域不同作物的推广应用结果显示,正业海岛素对作物环保,对人畜无毒、对环境无危害,使用无间隔期,符合作物绿色防控技术要求,其大面积应用可促进中国农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文/图 高云

  种植户现场观摩小麦长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免疫 倒伏 拌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