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砂糖橘早熟靠“双酶”


  立夏时节,砂糖橘正处于开花期,广西区梧州、桂林两地的砂糖橘长势良好,一树树砂糖橘繁花似锦,预示着丰收的时节。广西荔浦阳光农资经营部最近也十分忙碌,每天前来购买农资产品的种植户特别多,尤其是柑橘早熟方案的农资产品卖得火热。那么柑橘早熟方案到底包括哪些产品呢?阳光农资总经理阳光亮解晓了答案。这个早熟方案采用了北京中农瑞利源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双酶产品+ 聚碳酶专利技术。

  “去年我们做了几个点的示范,采用早熟方案的基本上可以提前25天左右收获,种植户都取得了非常高的经济效益,效果不错,影响很大。今年很多种植户慕名找到我们,也想采用这个技术。”阳光亮表示。在这个柑橘早熟方案中三酶合一是最关键的一个核心产品。阳光亮还透露,另一个关键产品就是聚碳硫酸钾:“去年聚碳硫酸钾在梧州、桂林做的示范点效果都很好,11月25号左右就可以卖了,当时市场上基本没有同类产品竞争,实现了错峰销售。”阳光亮认为做农资不仅要产品质量好,还是要吃透这个产品,利用产品来解决农户在种植上遇到的难题。

  阳光亮介绍,公司推出的柑橘早熟方案跟其他公司以激素催熟为主的早熟方案也不一样:“这个早熟方案采用北京中农瑞利源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双酶产品(金属蛋白酶,生物酶)+ 聚碳酶专利技术来加速柑橘体内对营养的吸收速度,不仅提早上市了1个月左右,而且砂糖橘的口感、风味、糖分以及耐偖运等指标还优于迟熟砂糖橘!”

  阳光亮惋惜地表示,去年示范面积太小了,几个示范点总共不到100亩,很多人想买都没买到。今年公司扩大示范田建设,约有3000亩砂糖橘采用公司推出的柑橘早熟方案。“我们会继续总结经验,明年争取扩大到1万亩!”阳光亮信心满满地说。

  □高永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柑橘 开花期 立夏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