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秸秆控股开秸秆产业峰会


  本报讯 (记者 李宝)以“生态发展、乡村振兴、技术创新、产业融合”为主旨的绿色中国·2019秸秆产业峰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来自政府相关部委、科研院校、投融资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合计约800余位到会。峰会由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称国家秸秆产业联盟)、中关村秸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秸秆控股)承办。

  国家秸秆产业联盟理事长、秸秆控股董事长彭飞表示,近年来,秸秆综合利用途径不断拓宽、科技水平不断提高、综合效益快速提升。此次峰会旨在汇聚众智、加强交流、凝聚共识,助力秸秆综合利用加快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助力破局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和难点问题,形成布局合理、多元利用的产业化格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未来,秸秆控股将以“资源、资本、技术、设备、品牌、市场”为核心,重点打造秸秆肥料、秸秆饲料、秸秆基料、秸秆燃料与炉具、秸秆制炭、秸秆制浆、秸秆设备、秸秆建材与集成房屋、秸秆工艺品加工及秸秆环保制品等秸秆十大产业,运用秸秆制造加盟连锁及“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在全国秸秆主产区建立行业示范基地,及秸秆田园小镇,推动这些秸秆产业项目对接落地。

  此次峰会分为“秸秆产业·发现未来、政策解析、资本方略”和“秸缘天下·迎新春欢迎晚会”两大板块。发现未来篇以“新科技、新产品、新商机”为主题,发现新科技,展示新产品,创造新商机。政策解析篇以“新政策、新技术、新机遇”为主题,解读新政策、推进新技术、发现新机遇。资本方略篇以“新业态、新价值、新财富”为主题,聚焦新业态,发现新价值,创造新财富。据了解,为促进秸秆产业转型升级,秸秆控股分别与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因地制宜促进秸秆产业与资本相结合,扎实推进秸秆项目对接落地和技术成果转化。

  峰会同期举行了国家秸秆产业联盟行业生产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授予秸秆生物纤维提取、秸秆炭产业、秸秆餐具和酒店用品产业、秸秆建材产业、秸秆能源化产业、秸秆收储运设备等行业生产示范基地。

  此次峰会还举行了中关村秸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启动仪式。中关村秸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李冰表示,未来联盟将不断加大技术攻坚力度,整合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各方力量,为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李宝/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综合利用 产业化 农民增收 饲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