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宏福“全稼福”复合肥技术交流会——阿瓦提站


阿瓦提县是阿克苏地区重要的粮食、棉花和水果基地,是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著名的中国棉城、中国长绒棉之乡。

  今天,金牛粮桥的技术团队来到阿瓦提县,和大家共同探讨农业技术。

      

  正在给农户们讲解农业技术的是农业局退休干部,阿克苏广播电台特约专家、高级农艺师——赛来江。

  冬季是进行果树管理的好时机,应农户的要求,赛来江老师今天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核桃树的修剪方法。

  ①幼树修剪核桃树,要注意培养主干,留好主枝,保留辅养枝,及时疏剪。

  ②结果树修剪疏除过密枝,其具体的方法是紧贴枝条基部剪除,切不可留橛,以利伤口愈合。

  ③处理好背下枝。背下枝容易使原枝头变弱,而形成“倒拉”现象,甚至造成原枝头枯死。其处理方法是在萌芽后或枝条伸长初期剪除。

  针对农户们感兴趣的话题,宏福“全稼福”复合肥新疆总代理——新疆金牛粮桥农资有限公司阿克苏区域经理宋勇、马晓亮也和大家交流了假如肥料施用过量的处理建议:

  1、要清除肥料,尽快把聚集在根部的多余肥料清除;2、淋水,把肥料冲淡;

  3、如果是氮肥,可以撒施石灰粉,将氮转换成氨气挥发掉,然后晒根1-2天,等到树体稳定之后,清掉腐烂的根系;4、最好培上新鲜的泥土,并淋一些腐殖酸促发新根。

      

  室内交流会上,大家继续讨论了常规作物的冬季施肥方法,阿克苏区域经理宋勇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宏福“全稼福”复合肥 的施用要点。

  宏福“全稼福”复合肥

  1.全营养 高含量

  “全稼福”复合肥含有的大中微量元素,总养分高达57%,使其能傲视国内市场上任何一款复合肥,均衡补充作物营养,让作物更健康,是作物吃饱穿暖的保障!

  2.缓控释 降成本

  “全稼福”肥效长效控释,能够满足作物营养的长久持续供应,有效避免了作物因阶段性缺肥引起的生长发育不良,也降低了因短期多次施肥造成的人工及肥料成本。

  3.低投入 高肥效

  “全稼福”添加独有的瓮福二号增效剂,使产品养分吸收利用率在原基础上氮提高到40%~55%,磷提高到30%-33%,钾提高到55%~65%。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核桃 施肥 主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