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说假话对不住咱家地”


  产品好不好,农民心里有杆秤。农资企业建示范田、召开观摩会,关键是看到真实的效果。日前,笔者在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苏家务村一处瓜棚看到这样一幕。

  农户陈科利的黄瓜大棚正值结瓜期,当地亲土1号代理商、永清县富民合作社理事长张立国特地来地头查看。

  “老陈,亲土1号究竟咋样,你实话实说。”大棚里来了一群“不速之客”,有周围的农户,也有厂家的工作人员,张立国担心陈科利不敢说真话,反复叮嘱着。

  “效果确实好,过去土壤板得很,现在软和了。”陈科利回答道。

  “真的吗?有一说一!”张立国有点不放心,加重了语气。

  “这还能说假话?说假话对不住咱家地。”陈科利被问得有点不耐烦了。

  永清县是河北有名的黄瓜产区,种瓜历史约20年。陈科利这辈子几乎没种过别的,年年种黄瓜。这些年,他发觉原来咋种咋长的地儿不听使唤了,踩上去硬邦邦的。

  “改用亲土1号以后,地变软了,白根多了。”说到这儿,陈科利掀开地膜,指着钻出地面密密麻麻的毛细根说。

  听到这里,一贯严肃的张立国绽开了笑脸。“我们合作社有3000名社员,覆盖全县近3万亩耕地。我们只推广真实有效的产品和技术,现在放心了,亲土1号靠谱。”做了30年农资的张立国尽管接触亲土1号才几个月,他在推广前就做了6个示范点,结合各个大棚的反馈,终于吃下一颗定心丸。

  为啥用了亲土1号后,土壤松软、根系又白又密?原来,亲土1号拥有一系列土壤修复“黑科技”。土肥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农化专家王刚说,亲土1号有一种技术叫SASP(松土团粒技术),是亲土1号独家所有,能够破解板结层,快速形成团粒结构。用亲土1号不过两个月,土壤就松软了,原因就在这。

  还有一项技术也让农户开了眼界。这项技术简称SAF(源菌激活技术),能够激活土壤中的有益菌,抑制有害菌的生长繁殖,改善土壤环境,减轻土传病害。“通常情况下,土壤中90%的有益菌处于休眠状态,SAF技术可以唤醒他们。”王刚说。

  声称能够调理土壤的肥料琳琅满目,亲土1号究竟哪儿不一样?

  王刚解释说,最核心的一条,亲土1号能一边种地一边养地,这是同类产品不具备的。 (吴俊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大棚 耕地 团粒结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