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广东真格新品杀菌剂获正式登记


  本报讯 (记者 王献伟)记者近日从中国农药信息网获悉,由广东真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东真格)研发的放大镜铜喜(36%春雷·喹啉铜悬浮剂)正式获得农业农村部登记,该产品主要用于防治柑橘溃疡病。这也是继报喜康(荧光假单胞杆菌)之后,广东真格深耕细菌性病害防治领域的又一利器。

  据了解, 放大镜铜喜是一款既能保证铜制剂的优点又能克服其缺点的产品。首先,该产品选择有机铜和抗生素里性能最好的喹啉铜和春雷霉素做复配。喹啉铜是最安全也是最稳定的有机铜,不用担心敏感时期的安全性问题。其次,有机铜能和大多数药剂混配,不用担心混配性问题,更不会诱发红蜘蛛。同时通过和春雷霉素复配,解决了铜制剂没有内吸治疗性的缺点。

  在制剂配方和加工技术方面,蝶状螯合缓释技术和低温冷链生产技术两项核心技术的应用,成为放大镜铜喜区别于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一大亮点。第一,蝶状螯合缓释技术。放大镜铜喜选用结构稳定性最好的蝶状螯合构型喹啉铜,蝶状螯合的构型为最稳定构型,喹啉酸能牢牢螯合住铜离子,使得铜离子在作物表面缓慢释放,区别于普通铜制剂的瞬间大量释放,因此铜喜对作物更加安全,作用更加持久。第二,低温冷链生产技术。春雷霉素的效价在高温环境下容易迅速下降,成为影响药效的关键因素。广东真格采用低温冷链技术生产铜喜,保证春雷霉素效价不受影响,从而保证产品的高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溃疡病 柑橘 深耕 荧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