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上海碧晶获国际组织认可


  本报讯 (记者 郑红艳)7月2日~13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粮食和农业核技术联合司主办、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承办的2018年首届温室气体排放核技术应用协调和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全球4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上海碧晶肥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碧晶)作为唯一一家产品提供商应邀参加会议,其主要产品之一的肥料增效剂得到了各国专家的认可,并成为会议唯一的肥料减量和温室气体减排的推广产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到上海碧晶及生产工厂浙江巨隆化肥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在工厂,各国专家对碧晶的肥料增效剂产品表现出了极大兴趣,纷纷要求提供样品,回去做产品试验和推广。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联合国智能农业应用减少农业和土地使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会议主要探讨如何应对温室气体排放导致的全球气候变暖及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试图谈探索如何通过智慧农业和核技术应用,选择高效的种植模式和农资产品,做到节能减排、节本降耗,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特别是帮助发展中国家通过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应用,避免走上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发展的老路。

  据介绍,上海碧晶是一家主营肥料增效剂、生物促进剂、高端植物营养品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产品肥料增效剂的应用可以大大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肥料用量20%以上,同时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70%以上。目前通过在国内的应用量每年可减少复合肥及尿素用量10万吨,社会和环境效应非常可观。

  据了解,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粮食和农业核技术联合司的主要职能是食品安全、技术扶贫和可持续农业,具体包括植物遗传及育种、动物生产及健康、食品安全及环境保护、动植物病虫害防治、土壤及水肥管理5个方面。通过核技术的应用,在全球筛选和储备先进技术,在全球关切及重大问题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及贫困地区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环境。该机构经过3年的努力,在全球30多个国家展开试验、示范应用,减少肥料施用量20%~40%,同时改良土壤,防止土壤退化,保障了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大大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为预防全球气候变暖贡献农业产品的力量。

  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Zaman博士与上海碧晶肥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王哲金会间探讨。(郑红艳/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温室 核技术 增效剂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