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实地测产掀起订购热潮


  “经过现场测产,农户左花民家小麦亩产650.5公斤!”6月5日,在50余名农户的见证下,由北京明德立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明润丰·金色麦田观摩/测产丰收中国行走进了河南省清丰县。经过现场量地、取样、剪穗、称重,使用过明润丰套餐的小麦亩产比对照田整整高出了227.5公斤,这样的成绩也成为今年当地小麦的最高产。

  据了解,清丰县是河南省小麦、玉米、棉花的稳产高产区之一。受今年春季小麦孕穗期倒春寒天气影响,当地小麦半截穗、不抽穗现象普遍,亩产一般在250~300公斤,比往年产量整整少了一半,给当地农户带来重大经济损失。

  高效防病虫促增产

  小麦要想高产,不仅要有好的种子和水肥管理,后期管理中适时用药进行病虫防治,对小麦产量形成同等关键。明德立达濮阳地区业务经理王华琪表示,在小麦分蘖期施用明润丰,能够有效促进分蘖多,成穗率高,亩穗数增加明显;在扬花期施用,能够促进小麦授粉提升结实率。从田间表现来看,用过明润丰的小麦颜色发亮落黄好,麦穗籽粒紧凑,麦芒外炸,茎秆粗、韧性强,基本没有病害发生,这样的小麦肯定能高产。

  清丰县农资经销商高聚刚介绍,明润丰混配性好,第一遍用药可以跟除草剂混用,第二遍可以跟杀虫剂一起打,省工省时,特别适合种植大户的需求。从目前试验示范情况来看,使用明润丰的麦田普遍增产100公斤以上。

  增产效果打动示范园主

  明润丰在小麦上用两遍能增产100公斤,示范田园主、清丰县仙庄镇左家庄村农户左花民起初并不相信。4月7日他打第一遍药时,尽管王华琪承诺,出现问题双倍赔偿,还是将原计划1亩地的示范田压缩成了1分地。到5月6日打第二遍的时候,打过明润丰的小麦叶片浓绿,茎秆粗壮,这时左花民才放下心来。

  看到明润丰在小麦上的增产表现,左花民心生后悔:如果他们家的30亩小麦全部都用明润丰,这效益该有多可观!左花民当即决定,下茬作物玉米、朝天椒和红薯,他家的30亩地全部使用明润丰。不仅如此,测产会现场,左花民一直不停向前来参观的农户推荐,希望好产品大家都能用起来。

  他一下就订了10亩的套餐

  农户左章轩全程参与了明润丰小麦高产田的田间取样和实地测产,他指着示范田告诉记者:“今年因为气候原因导致小麦大面积减产,高产田和低产田产量能相差1倍。使用明润丰的小麦穗大,一眼就能看出来,籽粒饱满度和千粒重明显更有优势。和对照田相比产量至少在100公斤以上,下茬我家的15亩玉米会全部使用明润丰!”

  听说明德立达要搞测产观摩会,农户左孟山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他家的小麦因为死穗严重,往年500多公斤的亩产今年最多不超过400公斤。当听说明润丰示范田的亩产比对照麦田多收了227.5公斤的时候,左孟山当场定了10亩地的明润丰套餐。他表示:“一样的麦种,一样的施肥方法,老远就能看出效果来,这个药的效果确实不一般。这次测产结果已经是当地今年的最高产了!”

  明润丰在小麦上的强劲表现,对下茬作物上应用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测产现场的农户掀起了一阵订购热潮。

  文/图 本报记者 王献伟

  测产现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玉米 对照 取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