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沃丰肥料镇赉县显“神威”


参加盐碱地改良观摩会代表合影

本报讯近日,由沃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的2017年东三省夏季高端客户观摩订货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举行。来自东三省各地的100余名高端客户先后参观了镇赉盐碱地改造示范田项目及计划投资百亿元的齐齐哈尔新建厂区,对和沃丰农业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沃丰农业依托阜丰集团的优势资源,主要从事土壤调理剂、有机无机复混肥、菌肥以及中高端液体肥等系列产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随着有机肥部分替代化肥行动的推进,有机肥市场迎来了发展良机。我们坚信,沃丰的有机肥产品能抓住这次机遇,为农业生产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沃丰农业总经理颉红涛这样说。

镇赉县常年干旱,土壤盐碱化、沙化严重。当代表们参观镇赉盐碱地改造示范田时,无不震撼:一边是白花花的不毛之地,一边是绿油油的稻田。“与沃丰农业合作,我们第一次让这片寸草不生的土地长出了庄稼。”1800亩盐碱地改良项目负责人———国庆种植合作社总经理毛印华说。

据沃丰农业北方销售公司总经理聂桂彬介绍,镇赉的盐碱化比较严重,pH值达到9.0以上。沃丰土调产品的pH值为3.0~4.0,可中和碱性土壤,还能补充有机质,再配合生物菌肥,促进土壤团粒结构形成,有效促进水稻分蘖和根系生长。三年试验显示,水稻的生长情况越来越好,这表明套餐配方是有效可行的。

除了盐碱化,连年耕作使得曾经的黑土地也面临土质退化的困境。来自黑龙江鹤岗宝泉岭的经销商周长运表示,随着几十年的开发利用,当地有效耕作层越来越薄。传统的“老三样”(尿素+磷酸二铵+钾肥)在提升农作物产量和品质上的效果已不明显。沃丰农业的有机肥和菌肥产品的组合,大大改善了土壤板结和重茬等危害,使得水稻根系发达,分蘖多,抗倒伏,明显促进了水稻产量和品质的提升。

从茫茫兴安岭到辽阔大草原,再到生机勃勃的戈壁绿洲,沃丰农业在黑龙江、内蒙古、新疆、陕西、山东等地的布局日趋完善,产品线日趋丰富,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土壤修复和有机肥替代等政策。对此,颉红涛这样说:“紧跟国家政策,把握有机肥风口,改土和营养并重,沃丰肥料正好!”见证了沃丰肥料的不俗功效,以及阜丰集团生产、研发和环保等一系列工作后,到会的东三省经销商热情高涨,现场订货量突破万吨。 (常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分蘖 团粒结构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