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六国化工盘活闲置物资


本报讯近日,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为闲置物资“找婆家”,盘活管理降成本上展开了深入探索。在六国化工机运车间磷石膏堆场,一眼就看到维修工正顶着酷热,制作延伸皮带。据车间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排渣皮带延伸改造中,去年磷矿堆场改造后闲置的240余米皮带重新排上了用场,可节约维修成本逾5万元。

像机运车间一样盘活车间内部闲置资源,甚至目光朝向兄弟车间“淘宝挖金”、修旧利废,是六国化工各单位开展设备检维修工作的新风尚。近年来,六国化工在内部市场化和对标管理过程中,开展设备专项专责考核,以经济手段激励各单位做好设备基础管理,开展自主检修与修旧利废,保证系统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实现节约维修成本,节能降耗、降本增效。2017年,该公司修订了《设备市场化考核方案》,强化设备基础管理,健全设备巡检体系,执行岗位设备包机巡检记录制度,实现巡检记录标准化、对比分析定期化。制定并实施设备材料计划申报审批管理办法,实现了对六国本部设备材料申报和审批流程的有效监控,以满足生产要求,降低生产成本。为提高闲置备品配件等物资的利用率,该公司设备动力部牵头,组织清盘各车间区域内的闲置备用物资,并要求各车间以现场实物为核查依据,对单位备品配件进行全面清查并规范建档备案。

此外,该公司还完善制度建设,规范采购物资交接流程、采购物资流转程序,杜绝管理漏洞。 (陈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膏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