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六国化工精绘“绿水青山”


本报讯近年来,六国化工在践行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不小的步伐,为精绘“绿水青山”作出贡献。

磷石膏是工业湿法生产磷酸的副产品,六国公司采用露天堆存法处理,历史存量大,治理难度大。近年来,六国公司在与铜化绿阳建材公司合作,加大磷石膏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和外售力度,实现磷石膏变废为宝、堆场“瘦身”。自2013年以来,公司大力开展磷石膏堆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目前已累计投入两千多万元,相继实施淋溶水坝(东侧、南侧)建设和防渗工程、磷石膏输送皮带全封闭改造、淋溶水收集池扩容和淋溶水汛期临时性应急水处理设施,增设淋溶水回用管线,加大淋溶水回用力度。

为提升企业环保水平和污水处理能力,公司和铜陵六国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6209万元实施污水处理站改扩建项目,对原有污水处理站进行改造,新建一套废水生化处理系统,实现含磷污水和含氨氮废水分质高效处理、处理后全部回用。建设反渗透浓缩处理装置和废水除臭装置,提高污水处理水平。公司还持续实施环境综合整治、绿化增量提质工程,不断优化企业周边环境。

正如今年中国环境日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越是和环境关系密切的企业,就越要担负起减排和环境保护的双重责任。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不仅要形成环保自觉,变“要我环保”为“我要环保”,还要始终坚持环保前置,引进先进环保技术、实施环保技改项目、提高企业清洁文明生产水平,使企业的生存基础更加稳固,社区关系更加和谐,树立负责任的企业形象,推进企业做精做优、转型发展。(陈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淋溶 处理 石膏 综合利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