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农资洗牌战让众多企业退出市场,这些龙头肥企是怎样突围的?


导读:在安徽农业大市阜阳,高峰时当地曾有大大小小100家复合肥料企业,如今年销量达2万吨的仅剩下两三家。

  这是全行业大洗牌的缩影,近些年的产能过剩和需求低迷,已让实力不济的肥料企业离场。化肥行业的洗牌战已经进入下半场,而当下不断升级的环保风暴和产品、营销模式的持续创新,正从内外两个方向发力,加速清理最后的出局者。

  6月6-7日,由中国化工报社、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金正大集团等单位相关专家组成的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团,走进安徽磷肥、氮肥龙头企业——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昊源化工有限公司,解密这两家大型国企如何在供给侧改革的大潮中走出自己的新道路。

淘汰落后的重拳

  从去年开始,环保督查骤然加压。参加调研的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市场与信息部主任韦勇说,现在国家对环保抓得非常严,去年以来,不少化肥企业因为排放不达标而停产。不过,这对于化肥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却是重大利好,环保风暴成为淘汰落后企业的一记重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氮肥 尿素 石膏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