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发展农资事业 服务中国农业


李增会

绿得利公司繁忙的包装生产线

□本报记者 王军

成立于2000年的北京绿得利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复合肥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化工企业,公司下属北京谷雨肥业有限公司和北京科兴化工厂两个生产企业。绿得利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发展农资事业,服务中国农业,主要生产“绿得利”、“谷雨”两大品牌近百个品种的复合肥。近几年,绿得利公司从适应市场需求出发,先后投资近1500多万元,对老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并新上了2条复合肥生产线。目前,该公司建有南北两个生产区,拥有技术先进的复合肥生产线3条,复合肥、BB肥、有机肥年总产能达50余万吨。

靠质量和创新保证信誉

初春的北京乍暖还寒,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龙河工业开发区的北京绿得利工贸有限公司。走进厂区,一片繁忙的景象让记者很惊诧,等待装肥的车已排到了厂门外的马路上。从去年冬至今,市场上肥价涨声一片,许多生产企业由于不敢进原料,装置处于半开半停状态,经销商不敢囤货,农民更是不敢存肥,肥料产、销、用链条在部分地区出现了严重断裂。那么,绿得利公司的生意为何还如此红火呢?

“质量成就品牌,服务赢得市场。”绿得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增会一语道破天机。据李增会介绍,现在每天嚷着打款提货的客户有不少,托关系、找门路要肥的客户也有不少,但都被他顶了回去。李增会说: “企业要讲信誉。我们就是加班加点也生产不出这么多的肥料,实在没办法,所以只好忍痛割爱了。”

据李增会介绍,自绿得利公司成立起,他们就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提出的“质量兴市,名牌兴企”的号召,不断加强企业质量管理,并顺利通过了I0S9000质量体系认证。正是因为有了严格的质量管理制度,在每年国家、北京市级组织的产品质量抽检中,绿得利公司的产品从未出现过质量不合格的现象。公司连续3年获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守信企业”荣誉,2007年获得“全国百佳农资经销商”称号。其产品被评为“农村市场消费者首选满意品牌”和“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等殊荣。

李增会告诉记者,为了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满足市场需要,绿得利公司每年都推出3~5个新产品,有时最多能达到8个,该公司与北京农科院合作研发的“佛石”包衣复合肥就是最好的证明。“佛石”包衣复合肥由于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在生产过程中加入了有益的添加剂,不但具有保水、抗旱、固氮、解磷等多种功能,而且具有控释和缓释作用,可有效提高肥料利用率,降低农民投入,促进作物生长,增加农民收入。该技术成果获得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新产品开发奖。

李增会表示,“绿得利”、“谷雨”系列“佛石”包衣复合肥产品投放市场前,企业做了大量的试验示范推广工作。北京周边和河北地区的一些农民试用后惊喜地发现:使用“绿得利”、 “谷雨”系列 “佛石”包衣复合肥产品,不但作物增产效果非常明显,而且节省肥料和劳动力,减少了投入成本。一时间,该系列产品在这些地区市场上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喜人局面。先进的生产技术为企业制造优质肥料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不仅如此,绿得利公司还制定了从产品原材料入厂、生产工艺控制,到产品出厂的全方位产品质量监督保障体系,使每一个环节都处于受控状态,并在管理上实行产品质量一票否决制度,决不允许不合格产品出厂。如果出现质量问题,不但当事者要受到处罚,而且主管领导也要“挨板子”。严格的制度保证,使企业的产品在市场上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品牌和价格竞争优势。

靠配送和服务赢得市场

李增会说:“在绿得利人心中,金奖银奖不如农民的夸奖,金杯银杯难比用户的口碑。”绿得利人是这样认识的,也是这样去奋斗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谷雨 冬至 连续 技术改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