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食品安全

全省无公害农产品内检员培训会议在遂召开


  本报讯 2013年全省第一期无公害农产品(种植业)内检员培训班日前在遂宁举行,来自10个地市州的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唐丹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遂宁市农业局曾安副局长、局党组成员刘劲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培训了无公害农产品的认证申报程序及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登记管理程序,要求内检员及市州、县级工作机构尽快熟悉申报程序,提高申报效率;省农 业厅植保站罗怀海副研究员从绿色防控的意义、怎样实施绿色防控等方面,传授了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的知识;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系统的相关技术规 程和发展趋势。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无公害农产品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面积已达4315万亩,占全省耕地面积的71.7%,认证无公害农产品 1729个,认证面积和数量稳步增长。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登记81个,排名西部第一,全国第二。全省无公害农产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质量安全保 持较高水平。

  会议要求,要立足本地资源,建立完善补贴机制,加快“三品一标”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推进我省绿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更加注重“三品一标” 的质量和效益,强化证后监管,完善标志使用,增强品牌的公信力;进一步加强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和追溯体系建设,提升检测能力和监管服务水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无公害农产品 耕地面积 检测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