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激发思想共鸣 汇聚精神力量


激发思想共鸣 汇聚精神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新华社记者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一个多月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分赴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有关系统、部门、单位,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连日来,中央宣讲团共作报告84场,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50多场,直接听众101万人,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转播等渠道间接收听收看人数达2200多万。

  

  紧扣中央要求 掀起宣讲热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会议指出,中央宣讲团要发挥好示范作用。

  几天后,10月29日,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正式出台,“党中央将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各省区市开展宣讲”成为其中一项重要安排。

  10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在京召开,中央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动员会上,中央领导同志围绕做好宣讲工作,要求参加宣讲的同志原原本本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紧扣大会精神,一场场高规格的宣讲活动陆续展开。

  10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氛热烈,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和高校负责人、理论工作者和各界群众代表约800人早早就座,现场聆听了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在报告中,中央领导同志通过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对大会精神进行解读,既全面系统介绍大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又抓住重点方面、关键问题集中阐释,加深了听众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按照中央部署,部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作为宣讲团成员在有关系统、部门或所在地区进行宣讲。

  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在宣讲中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大家纷纷表示,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在宣讲中围绕大会精神、结合相关部门地区单位具体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行动。

  

  面向基层群众 全面深入阐释

  11月9日,中央宣讲团成员来到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莲华村,与基层干部、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

  “村党支部要把责任扛起来、把队伍强起来、把样板树起来。”谈及以党建促振兴,中央宣讲团成员提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持续推广典型经验,在党建引领中打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引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牡丹 农业技术推广 农业现代化
上一篇 : 征稿启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