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冬奥会开幕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和贵宾等出席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2月4日晚,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这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席台上向大家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2月4日晚,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筑梦冰雪,同向未来。2022年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冬奥会开幕。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运动再度携手,奏响全人类团结、和平、友谊的华美乐章。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和贵宾出席开幕式。

  夜幕下的国家体育场华灯璀璨、美轮美奂,这座以鸟巢造型闻名于世的建筑,即将创造历史,成为世界上首座举办过冬奥会和夏奥会“双奥”开幕式的体育场馆。

  19时15分许,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王室成员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等贵宾陆续抵达。此时的金色大厅流光溢彩,充满着春节喜庆气氛和冬奥激情活力。

  开幕式正式开始前,国家体育场气氛热烈。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来自北京、河北两地的群众来到场内,以质朴而火热的广场舞表演笑迎八方宾朋。场地上巨大的“福”字,营造出中国年的喜庆氛围。大屏幕上,来自河北张家口、黑龙江哈尔滨、江苏南京等国内10座城市的群众,向世界展现着中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忱和激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发表了视频致辞。场内、场外,中国、世界,共同唱响“一起向未来”的冰雪欢歌。

  19时57分,体育场中央上万平方米冰雪晶莹的巨幅地屏上出现“过年好”的中英文字样。在《和平——命运共同体》的乐曲声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巴赫等走上主席台,向观众挥手致意。全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2月4日,恰逢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20时整,开幕式倒计时表演在中国传统历法的时光轮转中开篇,大屏幕上依次闪现二十四节气,全场观众随着数字变换齐声呼喊:10、9、8、7、6、5、4、3、2、1……在一片欢呼声中,体育场中央地屏上,一轮明月升起,翩翩彩蝶飞舞,蒲公英的种子飞向空中,绚丽的焰火点亮鸟巢上空,绽放出“立春”的中英文造型,在冬日传递着春的消息。

  播音员向观众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习近平和巴赫起身向大家挥手致意,全场再次响起热烈掌声。

  一名儿童小号手吹响《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旋律。中国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人物、56个民族的代表,用双手将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传递到体育场升旗区,交付礼兵手中。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场内灯光转暗,一滴冰蓝色的水墨沿着巨幅竖屏从天而降,幻化为黄河之水,一泻千里,翻腾的浪涛凝结为一片冰雪天地。一座巨型冰立方从冰雪天地中形成,过往23届冬奥举办城市历史,随着24道“激光刻刀”的雕琢,闪回其上,最终定格为“2022中国北京”。6名冰球运动员“滑”入场内,做出挥杆击球动作,带动“激光刻刀”的激烈雕琢,最终将冰立方塑造成为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历 二十四节气 立春 人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上一篇 : 导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