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打造中国最大小麦良种产业化基地


  谈笑丰收事,恭迎得意君。9月23日上午,全国70地庆丰收融媒体直播山东(宁津)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短视频颁奖典礼在宁津县成功举行,在全省、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瞩目下,宁津的父老乡亲与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朋友一起庆丰收、看直播、话合作、追梦想,共享了一场极具地域特色和乡土气息的节日文化大餐,并共同见证了区域公用品牌“宁津良种”的对外发布和宁津良种智库的正式揭牌。

  9月23日下午,我们再次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宁津县良种生态圈主题大会,这是宁津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现代高效农业升级版的一场汇报会,也是宣传“宁津良种”品牌的一场推介会,更是宁津县种业发展的一场群英会。

  宁津县位于山东省西北部鲁冀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农业基础深厚,全县耕地面积84万亩,连年稳产增收,是全国粮食生产基地县、全国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并连续两年被评为“山东省粮食生产先进县”。近年来,宁津县全面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强力推进现代农业提速增效,小麦繁种面积达10万亩,自主品种累计推广面积达到3亿亩,建有全省首家民营农科院——山东良星农业科学研究院。

  下一步,宁津将以成功入选国家区域性小麦良种繁育基地为契机,继续朝着打造“中国最大的小麦良种产业化基地”目标迈步前行。相信“宁津良种”在上级部门、单位和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各界朋友的政策支持、智力支持、服务支持和平台支持下,前景一定会更加广阔、更加美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庆丰 耕地面积 生态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