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畜牧产业的“中国芯”


  

  

  

  

  

  

  

  

  正奥与欧美知名农业院校等联合开展新技术研发和应用、国际化专业人才共同培养计划。

  

  

  

  

  正奥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常信先生(右)签订关于种猪遗传育种新技术研究、基因组育种技术应用等战略合作协议。

  

  

  

  

  正奥与加拿大加裕公司签订种猪遗传育种合作协议

  

  

  

  

  

  

  

  

  正奥公司大门。 

  

  

  

  

  高效的生态养殖基地。

  

  

  

  

  国际物流。

  

  

  

  

  产学研技术创新中心。

  

  

  

  

  肉质检测。

  

  

  

  

  

  

  

  

  正奥公司大门。

  

  

  

  

  国际级技术团队。

  

  

  

  

  正奥种猪繁育。

  

  

  

  

  生物安全防控。

  

  

  

  

  占地1500亩的现代化种猪繁育基地。

  河北省张家口正奥新农业集团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1.11亿元,占地面积1500亩,现有配备智能环控、饲喂系统及自动化清粪装置的现代化农场建筑4.5万平方米,拥有员工55人,其中本科学历技术人员11名,硕士5名,教授1名。集团长期与中国农业大学、畜禽国家工程中心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动物遗传育种国家级实验室及加拿大曼大等科研机构和院校在种猪基因育种与研发、安全美味食品产业链建设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集团稳步发展,规模不断提升,2018年出栏生猪4.2万头,2019年出栏5.5万头,到2020年预期出栏12万头。

  正奥新农业集团在种猪基因科技领域和健康养殖生态链打造方面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力求做中国生猪种业龙头企业和健康美味猪肉的优质供应商。

  

  阴差阳错入“猪”行

  正奥新农业集团的前身为巨恒养殖有限公司和贝嘉农业有限公司,其创始人王宏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系,是中国较早取得律师执业资格证的一名律师。2009年至2010年,王宏在为北京一家物业公司进行法律服务时改变了他的事业发展方向,他发现如果自己当老板的话,也许可以创造出更大的社会效益,可以更大范围地为社会服务,他开始重新思考和规划自己未来的事业方向。在经过多次深入调查研究和实地考察后,王宏发现中国的畜牧业(尤其是生猪养殖业)是一个比较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于是他以一个外行人的身份开始征战养猪业。

  2000年左右的中国生猪养殖业,还是一个相对技术落后的产业,尤其是中国的种猪行业,基本受制于欧美国家。王宏刚进入养猪业的时候,并没有非常明确的未来发展方向和规划,基于养殖技术壁垒、技术团队的不稳定以及当时中国养猪业对疾病的防控体系还不健全等多方面因素,王宏在2011-2013年这三年的发展中走了不少弯路,而且养殖规模一直停留在300头母猪左右。那么“正奥新农业集团”是如何诞生的呢?

  2013年不论是对于王宏先生个人而言,还是对于正奥新农业集团而言,都是一个新的转折点,中国养猪业经过10-15年的快速发展,尤其是经过外资进入中国投资或合资后,中国的养猪业发生了质的改变,包括新技术的引入和应用、人才的共同培养、国内外深入技术交流和培训等等,中国养猪业进入了火箭式的快速发展期。此间,经过多次国外考察、与国际专业型的种猪企业的深入交流、深刻分析中国种猪行业的薄弱后,王宏先生下了决心,也明确了公司的发展方向,即做中国养猪业的种业种猪工程。

  正奥新农业集团发展基于王宏开放的战略思维和国际化的战略高度,在原有资产的重组下,制定了新的发展目标——成为中国养猪行业的“中国芯”,即中国种猪行业的专业领导者,打造一家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型中国种猪企业,为中国广大养殖户提供繁殖效率高、生长速度快、肉质品质优异的符合中国养殖环境的专业种猪供应商。

  

  国际合作平台积累研发基础

  2006-2015年,基于发展中国种猪行业的目的,全国畜牧业总站成立了全国猪联合育种协作组,力求在国内发展100家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和一定数量的国家级基因转移中心。在此期间,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处进出口司开始开放进口国外种猪,欧美主要的种猪公司开始向我国大量出口种猪,国际知名的种猪企业包括美国PIC种猪改良国际集团、托佩克(TOPIGS)国际种猪公司、美国国家种猪登记协会(NSR)、加拿大加裕(GENESUS)种猪公司、英国JSR遗传育种有限公司、科普利信(COOPERL)、法国AXIOM、丹育(DANBRED)等等每年以总量超过1万头的数量向我国出口种猪,因此,在2015-2019年期间,中国诞生了一批开始认真从事种猪育种的企业和个人,这为中国种猪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心 猪肉 母猪 非洲猪瘟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