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湖南双牌:苦瓜红茶受欢迎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泷泊镇胡家洞村刚生产出来的近百斤苦瓜红茶,一大早就被广东、上海等地的客商抢购一空。

  双牌境内茶叶资源丰富,优质茶叶基地达8000余亩,目前已发现200多棵百龄野生古茶树,全县年均加工成品茶近100吨,产值4800余万元。泷泊镇胡家洞村是当地主要茶产地之一,生态环境极佳,拥有300余亩优质茶叶基地,该村生产的红茶获得“第七届中国世界功夫茶王赛红茶茶王”荣誉。

  初秋的茶叶不如明前茶金贵,当地茶农创新思路,把生长在田间地头的苦瓜与红茶相结合,制成微苦清香、回甘绵长的苦瓜红茶。发明苦瓜红茶的胡家洞茶叶基地制茶师黄玉水说:“我发现村里人都特别喜欢吃苦瓜肉丸,然后就想到了苦瓜茶丸,就是把茶叶塞到掏空的苦瓜里,让苦瓜跟红茶结合在一起。”

  经过反复研制后,黄玉水成功了,醇香苦甘、回味绵长的苦瓜红茶一经上市,就大受欢迎,不仅卖出了千元每斤的好价格,还获得了国家实用型专利。

  苦瓜红茶的生产周期在每年的6月到10月,茶基地收购周边农户种植的无污染苦瓜,清洗后掏空内瓤,再把发酵好的红茶加入苦瓜内烘烤提香。制成后的苦瓜茶兼具苦瓜的清热解暑和红茶的清香。 

  潘芳 李林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苦瓜 红茶 茶叶 发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