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河北全面开展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


  本报讯(记者 李杰)9月23日,农业农村部“减抗(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行动)科技下乡活动暨百千万接力公益再行动”走进河北省正定县,来自省内部级“减抗”养殖试点企业、石家庄市蛋鸡养殖场(户)及当地基层畜牧兽医站等的3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飚说,全省紧紧围绕“管好药、产好药、卖好药、用好药、少用药”的目标,全面开展兽用抗菌药综合整治行动,出台了《细菌耐药性监测计划》《兽用抗菌药综合整治五年行动计划》《兽药安全使用质量管理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在25个县开展试点,进行了11期养殖新技术培训。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兽药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力争用3年时间打造出60个标准化“减抗”养殖试点企业,确保全省兽用抗菌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 人参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