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车轮食堂,解决的不仅是吃饭问题


  最近,浙江宁波奉化江口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推出全区首个“车轮食堂”,为农村老年人上门送餐。首批服务对象是19位高龄失智老人,覆盖9个村以及一个居委会。

  通常情况下,村庄饭店并不针对老人供应餐食,对于子女外出务工的老人来说,吃饭是个大问题。“车轮食堂”不仅解决了老人的一日三餐,更重要的是能保证饮食健康。而每次上门送餐,也能增进与老人的交流,这实际上也是一种探望。

  “车轮食堂”不仅仅是简单的送餐服务,更是农村社会管理的一项探索,打通了服务老人“最后一公里”。除吃饭问题外,农村高龄独居老人的需求还有很多,如打扫卫生、晒洗衣被、理发、看病等,不妨拓宽思路,推出“车轮家政”“车轮理发店”“车轮医院”,让更多农村老人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外出务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